第502篇:我领养的21个伊人康乃馨宝宝

梅雁

<p class="ql-block">​以前我家都是我女儿买花,我负责欣赏。我女儿写论文很忙,我下定决心自己来个一条龙服务,自己下单、自己打理,激发一下灵感,然后给我女儿创造提供好的写作环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灵感这个问题,有时候是迸发的,有的是积累的,文字是干什么用的?用来记录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绝对不是空穴来风</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半夜来了灵感,懒得记录,第二天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灵感需要人物、事件、环境推动</p><p class="ql-block">所以你看画家需要去大自然寻找灵感</p><p class="ql-block">作家需要亲身体验生活才有灵感,如果霉霉没有谈过那么多恋爱,哪里能催生出那么多优秀作品?她写的歌就是写的自己,她唱的歌也是唱的她自己,她就是词、词就是歌、歌就是她,没有一点违和感,</p><p class="ql-block">完完全全都是自然流淌</p> 3月6日 <p class="ql-block">说做就做,20日下单紫精灵说两天内发货,结果3月2日还不发货,我咨询商家,商家不理我,无奈退款!立马买了另一家伊人康乃馨,这个商家太给力了,马不停蹄的往我家跑,3月6日16.30到了我就取回家</p> <p class="ql-block">看着就可人</p><p class="ql-block">20朵伊人康乃馨,因为我看着买家秀的图美美的,诱惑我去买</p> <p class="ql-block">按照说明带壳醒花</p> <p class="ql-block">20.30分,</p><p class="ql-block">4个小时醒花,一个小时修枝剪叶,个保个吃饱了喝足了,用手从骨节掰断叶只留三个,尤加利底下叶子去掉,以免滋生细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不小心把一个鲜花弄断了,因为我听到咔嚓一声,我没舍得扔,大部队跟不上了,没有了梗,只能放在矿泉水瓶里养。</p> <p class="ql-block">地下是那个折断了的伊人康乃馨宝宝</p> <p class="ql-block">21.00留个纪念</p> 3月7日 <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个折断了的伊人康乃馨吗?我叫它大宝,一晚上就忍不住开放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塞翁失马,焉知非福?</p><p class="ql-block">折断了的一朵康乃馨,撒丫子奔放!生命就是一场平衡!</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放养的鲜花开了,其他变化不大?我想是不是太拥挤了?我又拿了一个花瓶,移出来一些!中午这个独苗自由发挥,舒展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问我女儿是不是放在一个瓶里太拥挤了影响花期?我女儿说肯定影响</p><p class="ql-block">真好看!</p><p class="ql-block">我说那我就放俩瓶里吧!</p> <p class="ql-block">迫不及待给商家一个好评,本来想3月8日再发朋友圈,我等不了了,3月7日发了</p> <p class="ql-block">到了下午已经美得不可方物!迫不及待分享!简直比画还要美!我女儿说真好看,看着心情大好</p> <p class="ql-block">其他人变化不大</p> <p class="ql-block">富养自己,放养伴侣,散养孩子我​毁就毁在,共情能力太强。共情能力太强,是天赋,也是枷锁​其实一个猴儿有一个猴儿的栓法爱意味着什么?​甜蜜的情感​​​爱只是意味着,你将自己的情感转化成了甜蜜​如果同样的情感变得苦涩​,苦涩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满怀恨意。他们处于烦躁中,处于不安中,他们处于某种……恐惧也是一种情感,焦虑也是一种情感。情感在一定程度的不愉悦中。如果你让自己的情感变得非常愉悦,那么人生将会非常愉悦。只要让你的身体愉悦,头脑愉悦,情感愉悦,能量愉悦,你就会成为一个美好的存在。​God is love​Dog is love</p> 3月8日 <p class="ql-block">大宝太舒展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给鲜花宝宝换水,大花瓶换到小花瓶,发现还是20只,原来商家多给送了一只,这样默默无闻送的商家,没有提前说,让人很感动,竟然打了提前量,万一有破损给了补偿,没有破损,是我自己不小心弄断了一支,我看着拥挤就分开俩花瓶,今天三个花瓶一起拍,融为一体的感觉,因为花瓶里的花太少了,觉冷清</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商家必须大力表扬宣传!</p> <p class="ql-block">传递正能量!</p><p class="ql-block">盼自己好最聪明的做法就是盼别人好,当周围人都过好了,整个环境也会发生变化,你自然从中受益。</p><p class="ql-block">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盼别人好,就是盼自己好。</p><p class="ql-block">万物相连,众生相依,彼此成就,交相辉映。</p><p class="ql-block">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多个朋友多条路,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与人为善总是比给人添堵好。</p> 3月9日 <p class="ql-block">我问我女儿:</p><p class="ql-block">这个花全开了吗?</p><p class="ql-block">女儿:开差不多了</p><p class="ql-block">我:飞龙在天了?马上亢龙有悔了,肯定先谢了</p><p class="ql-block">女儿:花期短</p><p class="ql-block">我:看样子不愿意开的花花期长,没有好坏之分</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同样的鲜花,花期不一样?</p><p class="ql-block">环境虽然一样,但是每个花的土壤肯定有差异</p><p class="ql-block">断了,我只能分开,茎太小了,所以开花早</p> <p class="ql-block">根茎相对短一些,所以半开</p> <p class="ql-block">根茎长含苞待放</p> <p class="ql-block">图不同角度三家融为一体(最上面开的最好的是大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同角度三瓶合一</p><p class="ql-block">昨天换水我把鲜花均匀一下,发现怎么数都多出一只,我现在21只,符合道家养生数字,也符合斐波拉契数字</p><p class="ql-block">6、我给商家好一顿表扬,商家默默无闻送的一支破损补偿</p><p class="ql-block">​</p> 3月10日 <p class="ql-block">感觉大宝来我家生命完全得到了绽放</p> <p class="ql-block">花梗短的先开了</p> <p class="ql-block">花梗长的次第开放</p> <p class="ql-block">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美轮美奂,我女儿说养眼</p> 3月11日 <p class="ql-block">单独断了的宝宝可能到了亢龙有悔阶段!</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这个养花也太简单了,只有自来水就可以了,看看我能把我的鲜花宝宝能够养多长时间?</p> <p class="ql-block">个别宝宝能量充足,已经张开了翅膀</p><p class="ql-block">专注当下很重要,这就是生活中的瞬间属于你,这就是体验,你与花共鸣了</p> <p class="ql-block">​孙中山先生曾说:</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有三种人:先知先觉者、后知后觉者、不知不觉者”。先知先觉改变一生,后知后觉遗憾一生,不知不觉荒废一生。</p><p class="ql-block">​不要让过去决定你的现在和未来</p><p class="ql-block">人有三脉</p><p class="ql-block">左脉、中脉、右脉</p><p class="ql-block">左脉代表过去、潜意识、记忆、原生态家庭</p><p class="ql-block">右脉代表未来、超意识、想象、理想家庭</p><p class="ql-block">中脉代表当下、体验</p><p class="ql-block">符合中庸之道</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去(记忆)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是累积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你的身体是记忆的产物</p><p class="ql-block">​你的祖先什么样子?都会显现在你身上,这是遗传的力量,身体的传承</p><p class="ql-block">未来(想象)是什么?</p><p class="ql-block">是一种显化你想象的、你想要的或你渴望的东西的方式。​</p><p class="ql-block">在心理空间里,只有记忆和想象。你的心理机制运作在这两者之间。</p><p class="ql-block">在你的头脑中想象任何你想要的东西都没有问题。但是现在,因为你不知道身体与头脑的区别,生理过程和心理过程的区别,因此,存在上的和心理上的也被混在一起了。​</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能够活在当下,现在我也努力活在当下</p><p class="ql-block">​</p> 3月12日 <p class="ql-block">多给几个镜头吧!看样子完成历史使命了</p> <p class="ql-block">花托没有拖住,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只有这么短梗</p> <p class="ql-block">越来越美</p> <p class="ql-block">大宝谢了!,其他宝宝开始活跃</p> <p class="ql-block">是不是最好时代?属于鼎盛时期</p> 3月13日 <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我不小心折断了的大宝宝,进行了特殊照顾,所以第二天就开始笑了,今天我看最先想开的翅膀有点打蔫了,我知道它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但是有一朵花,我不小心碰断了,所以提前熄火了</p> <p class="ql-block">Hi~又到了分享我鲜花宝宝的时间了,因为今天是双日,水养伊人康乃馨鲜花宝宝第八天我怎么有幻觉,感觉我养的是莲花我喜欢有灵魂的鲜花,自从我下单,我就把它当成一家人成员</p> <p class="ql-block">《易经》万能公式 乾卦的爻辞是:初九,潜龙勿用;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九三,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九四,或跃在渊,无咎;九五,飞龙在天,利见大人;上九,亢龙有悔;用九,见群龙无首,吉​</p> 3月14日 <p class="ql-block">大宝彻底谢了,今天谢幕</p> <p class="ql-block">我重新给他们安家,开的靓丽分成一瓶,</p> <p class="ql-block">另外的有点睡眼惺忪放另一瓶</p> 3月15日 <p class="ql-block">大宝真谢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3月15日,伊人康乃馨入住我家第十天,我去网上查了一下,该花寿命7~10天,最多21天</p> <p class="ql-block">花开的旺盛</p><p class="ql-block">时间可以验证一切,花品一览无余!花的孕育期大约多长时间?我没问商家,有一个花到现在还没有开放就已经萎了,有几朵没完全盛开,也有枯萎迹象!我咨询了商家,因为我把营养液随包装箱扔了,我想起来下去没有了,我又买了其他花,问商家这个营养药可以吗?商家说不行,那就白糖代替,果然今天大部分满血复活鲜亮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鲜花营养液要适时的放,需要慢慢摸索,放早了会早谢,花开花落这是规律!</p><p class="ql-block">放晚了会错过最佳开放期</p><p class="ql-block">折断了的宝宝生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绽放,没有营养液,也做到了。所以它现在自然凋零了。</p><p class="ql-block">人生到处是平衡,中庸之道</p> <p class="ql-block">这个跟股票一样,有个量价时空平衡问题</p><p class="ql-block">一方因过大,导致结果提前完成</p><p class="ql-block">1、一个股票只是放量,但是不涨,无需时间、无需上涨空间,这只股票可能下跌,没人能长时间俯卧撑</p><p class="ql-block">2、一个股票突然价格上涨,尽管无量,也无时间、不知空间,可能庄家潜伏或突发事件</p><p class="ql-block">3、一个股票中规中矩,图形良好,时间到了,水到渠成,会上涨</p><p class="ql-block">4、一个股票上升趋势,羊群效应,跟风哄抬物价,空间被预支</p><p class="ql-block">大多数股票都是量价时空配合完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3月16日 <p class="ql-block">记录大宝的生命痕迹</p> <p class="ql-block">​花是什么?对人来说是花,只是人命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对狗来说,是玩具</p><p class="ql-block">​对蜜蜂来说,是食物</p><p class="ql-block">​其实它什么也不是,你心里认为它是花就是花</p> <p class="ql-block">​“你在亲密关系中吵的架,是在还原生家庭欠的债。”</p><p class="ql-block">愚孝与不孝、愚义与不义,具有同等杀伤力,一个过犹一个不及,不及都不可取</p><p class="ql-block">一个是品性差,一个是自私(把别人陷入不义)</p><p class="ql-block">我们必须承认自己有原生家庭的心智,同时,我们也都有可以自主创造的心智。关键是,如何运用后者的心智,去疗愈前者。</p><p class="ql-block">“原生家庭伤痛不会消失,伤疤也不会完全愈合,我们能改变的,是自己与这份伤痛的关系。”</p><p class="ql-block">所以在疗愈自己的路上,方法、心态、以及精神力量的支持是非常必要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跃迁》的序言中写到:</p><p class="ql-block">“选择决定命运,认知决定选择。只有梯子搭对了墙,努力爬才有意义。”</p><p class="ql-block">人分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人与人之间千差万别,其处世方式也不尽相同。</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困住一个人的,不是客观因素,而是他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p><p class="ql-block">你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你的为人处世和人品修养,决定了你会拥有怎样的人生。​</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人有共性和个性</p><p class="ql-block">什么年纪就应该做什么事,是世上最蠢的话。80岁该死了,还没死,你愿意活着把自己埋了吗?</p><p class="ql-block">“缘起缘灭,全是水到渠成的结果。”​</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你记住,软柿子人人得以捏之,这才是人际交往背后的残忍真相。不合理的事,一定要学会拒绝!​</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已经淘汰一半了</p> 3月17日 <p class="ql-block">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p><p class="ql-block">伊人康乃馨第十二天,开始淘汰赛,越来剩下的越少了</p><p class="ql-block">​</p> 3月18日 <p class="ql-block">我感觉到了衰败</p> 3月19日 <p class="ql-block">继续优胜略汰</p><p class="ql-block">​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早时不算计,过后一场空。​​伊人康乃馨鲜花今天第14天,花开的最鼎盛期,也是开始衰败开始,这就是物极必反!又开始淘汰鲜花了,剩的越来越少</p> 3月20日 3月21日 3月22日 3月23日 <p class="ql-block">真的没想到,这个小宝生命力挺旺盛</p><p class="ql-block">我的伊人康乃馨也太厉害了,有一个宝宝今天还顽强的绽放,我已经不抱希望了</p> 3月24日 <p class="ql-block">​很多人之所以过得不快乐,并非自己的原因,而是因为身边有“能量吸血鬼”。什么是“能量吸血鬼”呢?就是那些明里暗里打压你、贬低你,吸走你精气神,让你情绪失控的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再美好的生活也会变得黯淡无光。只有与之减少来往,我们才能守住能量,找回内心的平和。​作家周冲说,有受害者心态的人,本身就是苦毒的化身。和他待在一起,你也会压抑得透不过气。遇到了这样的人,千万别心软。别回应他的诉苦,别期待他会改变,趁早离开,就是你最好的选择。嘴一张,就开始胡编乱造,污蔑别人,一点儿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丢脸。碰上这样的人,但凡多看他一眼,你就输了。毕竟,你永远吵不过一个是非不辨的人,也永远赢不了一个油盐不进的人。和他相处,只会不断拉低你的层次,让你的情绪越来越差。​​</p> 3月25日 <p class="ql-block">宝宝们,我抑制不住内心欢喜,</p><p class="ql-block">我太厉害了吧!</p><p class="ql-block">伊人康乃馨第20天,我真的很厉害,我在网上查,养康乃馨最高能养21天</p><p class="ql-block">笑到最后的一朵花</p><p class="ql-block">从头到尾我都给大家分享过</p><p class="ql-block">养花跟养孩子是一样的</p><p class="ql-block">1、欣赏、接纳</p><p class="ql-block">我做好了思想准备,我女儿没空,我头一次自己独立养,以前都是我女儿养</p><p class="ql-block">2、养护、坚持</p><p class="ql-block">隔日换水,给它能量,每个彻底清洗根部</p><p class="ql-block">3、空间、时间</p><p class="ql-block">只要给足水分,那么就需要耐心,不干涉,自由发挥,静等花开,带来不断惊喜</p><p class="ql-block"><br></p> 3月26日 <p class="ql-block">今天伊人鲜花小宝在我家养了21天,突破记录</p><p class="ql-block">有人​本来没达到一切俗事皆是虚妄的境界,却要求自己有圣人一般的行为,势必会产生扭曲。​</p><p class="ql-block">人际交往中没撒出来的气通常有两个归宿:</p><p class="ql-block">一种是把自己憋出内伤,还有一种就是投射到最亲密的人身上。</p><p class="ql-block">关于“为什么我们对关系一般的人或者是陌生人,往往能做到心平气和,但却总是对亲密的人情绪失控”这个问题,有一部分原因,就来自我们那些未被表达的情绪。</p><p class="ql-block">因是事件吗?小小的事情吗?不是</p><p class="ql-block">真正因是妈妈给的信念系统</p><p class="ql-block">产生了担忧焦虑情绪</p><p class="ql-block">​在外人面前唯唯诺诺,回到家立马像变了个人一样,说话夹枪带棒,气死人不偿命。</p><p class="ql-block">这是身心长期不协调后,极度扭曲的一种表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于是也就变成了轻轻拿起,再以另外一种方式重重放下(很多时候还放不下)。</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3月27日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突破了网上养伊人康乃馨最高纪录</p><p class="ql-block">第22天呀,东方不败!</p><p class="ql-block">昨天换了花瓶,换了水,尤加利剩下四颗了</p><p class="ql-block"><br></p> 3月28日 <p class="ql-block">我水养伊人康乃馨第23天了!</p><p class="ql-block">再破纪录!</p><p class="ql-block">我什么也没放,只是清水,我天天以为它要谢了,但是没有,后面还有6个尤加利陪伴,</p><p class="ql-block">你不孤单</p><p class="ql-block">还有我呢!</p><p class="ql-block">我在养花,花也在养我!</p> 3月29日 <p class="ql-block">家里水培伊人康乃馨存活最高纪录24天</p><p class="ql-block">继续刷新网上21天记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了冻龄小宝,不老女神</p><p class="ql-block">右面叶还有右上角的也开始干了</p> 3月30日 <p class="ql-block">家里水培伊人康乃馨再破纪录</p><p class="ql-block">第25天</p><p class="ql-block">生命力呀!</p><p class="ql-block">左面有点枯萎,右边也有点枯萎</p><p class="ql-block">非常非常慢,依依不舍!</p> 3月31日 <p class="ql-block">水养康乃馨记录,自来水养26天,商家说我养护的好,这只是一方面,先天基因强大,东方不败!</p> 4月1日 <p class="ql-block">我们对花知道得太少</p><p class="ql-block">花内有千亿大军,一刻不停的为它服务</p> 4月2 <p class="ql-block">花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个矛盾体——它需要氧气来维持生命,但同时又避免不了被氧化而逐渐走向衰老、毁灭;</p> <p class="ql-block">后面慢慢枯萎</p> 4月3日 <p class="ql-block">今天已经第29天了</p><p class="ql-block">感觉假花一样,太要强了</p> 4月4日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养21朵伊人康乃馨第30天,这是我的小宝,东方不败!</p><p class="ql-block">感觉像假花一样!</p><p class="ql-block">不朽的强大基因内核</p> 4月5日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养21只伊人康乃馨第31天</p><p class="ql-block">幸福的宝宝,在我家生活了一个大月</p> 4月6日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养21只伊人康乃馨宝宝第32天</p><p class="ql-block">此花非普通花,乃花中神仙,花仙子下凡</p> 4月7日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1只伊人康乃馨宝宝第33天</p> 4月8日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伊人康乃馨宝宝在我家第34天</p> 4月9日 <p class="ql-block">这是伊人康乃馨宝宝在我家第35天,缘起缘灭,这个花在循序渐进的灭,依依不舍的离开</p> 4月10日 <p class="ql-block">伊人康乃馨宝宝第36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