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清明】N0.01 清明回乡,祭奠我已别天涯的爹娘

老郝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致谢原作</p><p class="ql-block">音乐‖听闻远方有你</p><p class="ql-block">作者昵称‖老郝</p><p class="ql-block">美篇号‖23936971</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时光不老,松柏长青,清明将至,思念永恒。百里归乡路,只为坟前酒一盅。年年清明雨,总是泪蒙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披着一身沧桑</p><p class="ql-block">又回到梦中久别的故乡</p><p class="ql-block">给祖坟压张新纸</p><p class="ql-block">看望早已隔世的爹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春虽已过半却还是乍暖还凉</p><p class="ql-block">柳稍挂着萌萌绿意</p><p class="ql-block">坡上的野草还是一片枯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山脚下已闻到青草的芳香</p><p class="ql-block">可半掩在草丛中的祖坟</p><p class="ql-block">却显得还是那样的孤单凄凉</p><p class="ql-block">不由让我顿时老泪成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柔柔的风</p><p class="ql-block">轻轻地抚摸着我沟壑纵横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刚睡醒的小草</p><p class="ql-block">如同妈妈看着我的目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默默地站在祖坟旁</p><p class="ql-block">不远处就是生我养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眼前仿佛又看到妈妈牵着我的小手</p><p class="ql-block">走在村前回家的路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弯弯的小路连着远方</p><p class="ql-block">故乡始终是我今生的牵肠</p><p class="ql-block">我怀着酸涩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清明回乡祭奠我的爹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双膝跪地烧几张纸钱</p><p class="ql-block">虔诚的在坟前奉上清酒一觞</p><p class="ql-block">那毕恭毕敬深深的一躬</p><p class="ql-block">今生的骨肉情长没齿难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我已白发苍苍</p><p class="ql-block">妈妈,难道不想再看看你儿子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就近在咫尺之遥</p><p class="ql-block">我在人间,你却在天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清明是个追思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霏霏的细雨也带着凄凉的忧伤</p><p class="ql-block">我含着泪水给亲人的荒冢添把新土</p><p class="ql-block">那便是他们身后唯一的指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坟前焚纸千张</p><p class="ql-block">不如生前的床前半碗热汤</p><p class="ql-block">环顾四周多少孤独终老的无助身影</p><p class="ql-block">叹百善的孝又在何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