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北国之春

雷小波(公子若水)

<p class="ql-block">三月的北国</p><p class="ql-block">除了寒风,还有飞雪</p><p class="ql-block">三月的北国</p><p class="ql-block">没有你,也没有桃花朵朵</p><p class="ql-block">是谁把春天锁在梦里</p><p class="ql-block">而你却将我的梦丢给了寂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季节无关紧要</p><p class="ql-block">春天不应该只是个美丽传说</p><p class="ql-block">我相信,阳光悄悄融化了冰河</p><p class="ql-block">我相信,风里正孕育着一枝杉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果,三月的北国</p><p class="ql-block">春天总是和你的爱一样姗姗来迟</p><p class="ql-block">那我多承受一些风霜又如何</p><p class="ql-block">我已为第一株桃花备下一首诗歌</p><p class="ql-block">诗歌中有你轻舞婆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在北国的三月里沉默</p><p class="ql-block">特别是春天和你即将携手而来的时刻</p><p class="ql-block">嗯,那短暂而绚烂的相遇</p><p class="ql-block">也许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焰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把一个春天交给我</p><p class="ql-block">我还给你一世的承诺</p><p class="ql-block">不只是在三月</p><p class="ql-block">不只是在北国</p><p class="ql-block">而是春夏秋冬,雪雨风霜</p><p class="ql-block">相濡以沫</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 </p><p class="ql-block"> 雷小波,笔名,公子若水,《星辰有声微刊》主编,《华豫文苑》文学顾问,一位富有创造力的现代诗人,他的诗歌作品在全网范围内受到广泛的关注与赞誉。他的诗歌语言简练而富有力量,能够深入人心,触动读者的情感。</p><p class="ql-block"> 雷小波的诗歌主题广泛,涵盖了爱情、生活、自然等多个领域,他善于从细微之处发现美,用诗歌的形式表达出来。他的诗歌风格独特,既具有现代诗歌的创新性,又不失传统诗歌的韵味。</p><p class="ql-block"> 除了创作诗歌,雷小波还积极参与各类文学交流活动,与众多诗人、作家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他的诗歌作品被广泛收录于各类文学选本和刊物,受到了广大读者和评论家的高度评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