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憾,可惜罢了

回归本真

<p class="ql-block">浪声伴奏着欢笑声,那是阵阵起的长歌,是年复一年的酣畅淋漓——</p><p class="ql-block">直到睁开眼,才发现童年已远去,少年时光也在梦里被岁月篡改得面目全非,因为那也是很久远的事了……</p><p class="ql-block">宁静的海滩,仅有零星的破败建筑和烂尾楼,在风中时而在烈日下记录当年昙花一现的繁华。而我曾经在这的思念、期待、遗憾和其它种种已寻不到一丝痕迹。</p> <p class="ql-block">未曾有人注意过我和她的羁绊,我和她也重未问过对方的心意,更谈不上相信对方对自己的心意。于是我们的世界闯进一个外人,自认为被她喜欢的外人;于是我发现她世界里的人并不知道我;于是我后来在暴风雨中自我怀疑,更是放弃了长达八年的感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沧海桑田,如今我和她已是两个家庭的人,回忆也找不到寄托的物象。如说物是人非尚可凭物思旧,但沧海桑田只能让记忆留在我自己的脑海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我和她的故事,于她或许不过一瞬的记忆,早已消散在海风里。她改变了我,我却未曾影响过她。</p> <p class="ql-block">也许你以为这是执念,其实并非如此。</p><p class="ql-block">网上有句被用烂的话:人类从历史学到的唯有未学到任何东西。但他们却在挑战面前,既没有集体利益也没个人长线发展。他们说这些,也不过是为自己的贪婪懦弱短视开脱罢了。</p><p class="ql-block">实际上,生活中的点滴,工作中的琐碎,总有无形的联系,或是具象的或是抽象的,或是价值观的偏好,或是本能需求的取舍。</p><p class="ql-block">世界的变动总有质变的过程,人和物总有未变的东西。我一次次拾起,也是想了解自己的曾经。</p> <p class="ql-block">夕阳是如此灿烂,海浪翻起童年的点点滴滴,翻起我曾经的向往。我渴望着却又惧怕着,无论是亲情还是友情。我不是怕会变质,只是怕会超出应有的界限,但又怕因为是蜻蜓点水而让一切变得虚伪。</p><p class="ql-block">想起童年时学过的火烧云,历经风雨看过太多人的变质,也经历过痛心和无奈,终于明白热爱生活是多么珍贵的品质,这样的品质又是多么奢侈。</p> <p class="ql-block">点点白云,隐藏多少旧时的期盼,这些又实现了哪些,哪些又永远错过了。</p><p class="ql-block">又一次面对如此夕阳,二十多年前的事历历在目。如果那时多了一份期盼,多了一份要求时,不仅要多一份自信,更要多一些探问,我和她的故事会不会更好一点。</p><p class="ql-block">人生同样如此,多了解一下对方,但又不过分介入另一个世界会更合适。</p><p class="ql-block">同样地,如果过度介入过度期待,超出了一个角色所应提供的关注,平衡将被打破,甚至直接摧毁过去的努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