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小作家丨苏安迪:我和小鸟的缘分

诗农王整平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 color="#ed2308">我和小鸟的缘分</font></b></div><b><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 color="#167efb">文/苏安迪</font></b></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font color="#39b54a">字数:648字</font></b></div> “叮咚、叮咚......”烦人的闹钟铃声,准时响了起来。我不耐烦地穿好衣服,伸了伸懒腰。只见太阳公公没有出来上班,而是雨弟弟代替了他。我放眼望去,远处的大山在雨弟弟的操作下,早已变得模糊不清了。<br> 当我看的正入迷之时,突然,一阵温柔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安迪、安迪,家里的土豆和胡萝卜都吃完了,妈妈给你十块钱,你下楼去帮妈妈买一下,好吗?”等我刚准备拒绝妈妈的请求时,“再给你五块钱,作为跑腿费。”我一听到还有好处,便立马穿上一双小白鞋和一件黑色的羽绒服,就朝楼下跑去。跑着跑着,只听外面滴滴答答,下起了小雨。我心想:“这五块钱,我应该怎么花呢?是买一个动态指尖陀螺呢?还是买一袋零食呢?”这些问题,始终在我的脑海中缠绕。想着想着,我一不小心踩进了一个大水坑里,看着自己新买的小白鞋,就这样被弄脏了,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倒了谷底。<br> 我垂头丧气地走进菜店,买完了土豆和胡萝卜。刚走出店门,抬头一看,由于今天下雨,我看见有两只黑色的鸟,好像是在打架。其中的一只鸟跌落在地,翅膀也因此受到了伤害。我看到后,连忙跑过去,小心翼翼地将它搂在怀里,发现它的左腿上流了血。看着眼前的零食店,又看看远处的药店,就在这时我犹豫了。心里就好像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说:“管它干吗?又不关你的事,这是你的辛苦钱。”另一个小人说:“你应该帮助它,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呢!”我看着受伤的小鸟,赶忙去药店为它买了一个创可贴,给它贴上,望着它飞去的背影,我感到了做好事的快乐。<br>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好事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b></h1> <h1><b><font color="#ed2308">【延安小作家】</font>大家好!我叫苏安迪,今年10岁,现就读于延职创新实验小学,三年级。我的爱好是画画,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文章后,能多多转发支持,谢谢大家!</b></h1> <h1><b><font color="#ed2308">【指导老师】</font>王整平,笔名:诗农,延安农民诗人、作家,擅长于旧体诗的创作和小学作文的辅导!1990年,出生于陕北安塞!中华诗词学会、中国诗歌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等会员!6岁执笔诗人梦,创作诗歌2万首!曾为北京、里约、平昌等奥运会创作诗歌400多首!大学毕业后,从事语文教育工作十多年,期间主攻于小学作文的研究与写作!现著有诗集3部:《墙角下的诗农》、《黄土坡上的诗人》、《山沟沟里的诗人》!曾获陕西青年文学之星、中国诗歌学会年度优秀会员、第七届全国青年诗词奖等多种奖项!现以义卖诗集的方式,资助农村留守儿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