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

花语

<p class="ql-block">午饭后,老娘稍事休息,按时去双栅门找老太太们玩。我送她出门,看路上有点脏,便打扫马路,因为我是一名环保志愿者,所以看不得路上有垃圾,一个骑三轮车年纪大的人停在我面前说:我打听一个人,杨克庭家在哪?我说你找我大宝哥有啥事?他出去看戏去啦。杨克庭是我堂兄,他说,我想找他要杨克勤的手机号,外地的窦老师来商丘想看看她,和她说说话。我一听是找堂姊妹大姐的,就问你是哪里的,姓啥?他说我叫张付海也是教学的,家在刘口。我仔细一看真是张老师,小学时教过我,初中一年级他女儿张秀梅和我同学一年。离开刘口45年了,心里面一直是张老师教我时候的样貌,现在的他已经85岁,不说名我都认不出来了。但仔细看看还有当初的印象,真的是陈篱隔故人,相见不相识啊。</p><p class="ql-block">回到刘口两年多的时间,我走过所有的大街小巷,寻寻觅觅扑捉我童年时的好多回忆。小时候的家乡,那是一段难以忘怀的时光,简单而美好。也曾好几次问起过张老师和他的女儿,知道他家的大概位置,一直没有见过,没想到问路问到我,真是未了的师生缘啊。</p><p class="ql-block">不禁感慨万千,四十多年前张老师帅气、温和、亲切的容貌仿佛又回到我的眼前,虽然他现在老的我都认不出来了,但他那独特的亲切和智慧的眼神依然如故,尽管他教我时间不长,也不是班主任,但我印象深刻,多年后再次见到恩师,我深感荣幸,谢谢您在小学时期对我的教诲,再次感谢张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