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家小点点(一)

艳子

<p class="ql-block">点点从2019年3月到我家,如今整整5年。来时四五斤,瘦瘦小小,一身咖啡色的毛,可可爱爱,只因瘦小才取名点点。点点到我家,真的带来几多辛苦,几多欢乐。</p> <p class="ql-block">以前我们从没刻意养过小动物,点点来了真是不会养。它的吃喝拉撒让我头痛:刚来时,点点找不到拉s拉尿的地方,尿急了,客厅中、沙发下都是地方,看着它乱拉撒,气的用个衣叉吓唬它,而你在还没动手打它时,它就缩成一团,一边缩一边用眼睛可怜巴巴地对着我们大叫,奶凶奶凶得比我们都恶,多次乱拉还是挨骂挨打了,但无论你怎么发气骂它凶它,乱拉乱撒改不了。后来,问了一些养狗人士才找到办法,知道上厕所。或许是它心里留下阴影吧,如今,只要你拿起衣叉,它就会对你大叫,甚至会去凶狠狠地去咬衣叉,晒完衣服后没事,用衣叉咚咚咚咚噔噔地,逗逗它,叫的更凶,那凶样叫人疼爱有加。也正因为这样,我们家人原本过着平凡的日子,却因点点的到来变得乐趣无穷,快乐无比!</p> <p class="ql-block">点点是个泰迪,吃东西,只要你喂,它就会吃,“狗肚子不会饱”说滴就是它。点点刚来我家,不知道喂养的我们,喂完它三餐后,它如果看见你吃东西,眼睛可怜巴巴的,特别乖巧地坐在你面前看你吃,那专注又期待的样子,你不喂它,不仅是于心不忍,仿佛久点它就要流出口水似的。每次这样子,它吃饱没吃饱,我们吃这样就喂这样一点吃那样又喂那样一点,等到吃完饭或者别的零食,它的肚子总是圆鼓鼓的了。曾记得它刚来的时候,老公喂了它一个鹌鹑蛋,我接着又喂了一个土鸡蛋黄,后又吃点饲料和面条,等到我下班回家,原本每次都到门口迎接我的点点,那天却特别安静,进屋才发现它闷闷地睡在窝里,早上吃的东西吐了很多在厕所门口,我以为它是感冒了,赶忙送去给兽医看,兽医摸摸点点肚子,问了点点的饮食习惯,你猜兽医怎么说,哈哈:“不是感冒,是吃多了,回去需要饿它几餐就好。”后来带回家,点点真的睡在沙发上,不吃不喝一两天,吓了我们一大跳。从此,它再眼盯盯地看着我们吃,“限量喂养”还是让我们全家人忍住了手,实在忍不住,也是给它极少份,有时候少得真的是打牙缝还要少。点点特容易满足的,只要喂了它一点,哪怕是少得可怜,它那短尾巴也摇得生风,可可爱爱的,特逗人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