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点与钱无关的事

简轻

<p class="ql-block">  昨,听朋友在聊钱的事,说谁多么富有,又开着豪车,家里几套房子,住的都是海景别墅……,光鲜亮丽于人世间。我因为退休早,只有几个稀饭钱,所以,就不想聊关于钱的事儿。不是我妒人富,而是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贫穷啊。</p> <p class="ql-block">  我始终认为,有趣的精神生活,高于金钱上的满足。所以,常常不辞辛苦,背着相机披星戴月,走街串巷、翻山越岭,寻找自己的富豪感。</p> <p class="ql-block">  有时,我会因为一朵花,而停下匆匆的脚步,俯下身去瞧她,面对面微笑着、相互问候;有时候会追逐一只蝴蝶,欣喜的像个孩子;还有的时候,我会因为一场雨,一朵云,一片蔚蓝的天空,一湖清澈的海水……,而感慨大自然的馈赠。</p> <p class="ql-block">  3月20日,雨后的阳光无比的明媚。又一个春天不期而遇的来临了,万物生长,空气里弥漫着花的暗香。有幸参加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摄影创作活动。拍风景,寻风景,无意间,也成为别人镜头里的风景,幸福的我呀,却忘记了自己是时间里的老人。</p> <p class="ql-block">  不愿辜负每一个春天的来临,不想怠惰每一个灿烂的日子。每一张照片都温暖入怀。留着它,陪伴慢慢老去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