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孤影度晚秋

光辉岁月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早起写作,习惯了将书房的窗打开一扇,泡一杯清茶,然后将书桌上的台灯调到桔黄色调。</p><p class="ql-block">品着清香的茶水,让思绪的闸门慢慢的打开,昨天一整天耳闻目睹的事情便如电影般的浮现在眼前,哪些事情值得称赞,哪些事情值得鞭笞,大脑机器般的来回旋转。美丽宁静的早晨,许多人都还在睡梦里,此时此刻的我,开始了写作,这时候的大脑特别的清晰。</p><p class="ql-block">微风透过那扇开着的小窗,送来了清凉,晓月还默默地挂在天空中,一朵朵云儿在天空追逐嘻闹,晨曦微露,整个天空犹如一副刚刚泼完墨的油画。</p><p class="ql-block">我静坐在书房,敲打着电脑键盘,任思绪驰骋奔驰,白色的墙壁上映出一个孤独的身影,灯光随着天亮变得发白,茶杯上的热气也消失了,这样宁静的世界完全属于我,虽有清凉,内心愉悦。</p><p class="ql-block">闻着茶水的清香,沉浸在这美丽的早晨,像坐在一只轻轻的小船儿上,在满是文字的小河里无拘无束的荡漾着,不知不觉到达了彼岸。</p><p class="ql-block">早晨的时光虽短,总能写完一首诗歌,或一篇散文,完工后,如释重负,虽有些许劳累,但是心情特别好,我知道自己的作品还有诸多缺陷,但我有追求诗和远方的心境,有家人的支持,还有一股积极向上热情,也就心安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