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一个人

风之羽

<p class="ql-block">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风之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风起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筑一堵墙在等,等你把爱相依;</p><p class="ql-block">雨落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撑一把伞在等,等你把情栖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p><p class="ql-block">你会心疼我风中的颤栗,</p><p class="ql-block">你会不忍我雨中的孤寂。</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你会出现,</p><p class="ql-block">也会为我遮风挡雨。</p> <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望穿秋水,我却望不到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寻寻觅觅,我却得不到你的怜惜。</p><p class="ql-block">不过远远的,</p><p class="ql-block">我听到缓缓传来声音——</p><p class="ql-block">我想为你挡风,</p><p class="ql-block">我想为你遮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p><p class="ql-block">我还没有筑好一堵坚固的墙,</p><p class="ql-block">我还没有造好一把结实的伞。</p><p class="ql-block">你会等吗?我在努力……</p><p class="ql-block">是你吗?</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但我相信,会是你,</p><p class="ql-block">就因为这些我才不肯离去,</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会等。</p> <p class="ql-block">不管还要等多久,</p><p class="ql-block">我都义无反顾,</p><p class="ql-block">我都坚贞不移。</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期许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在我满怀信心的执着中,</p><p class="ql-block">在我望眼欲穿的期盼中,</p><p class="ql-block">在我伤痛煎熬的守望中,</p><p class="ql-block">在我近乎绝望的焦灼中,</p><p class="ql-block">在我无怨无悔的坚定中,</p><p class="ql-block">给予我一份欣欣感动,一份盈盈希冀。</p> <p class="ql-block">多少次繁花似锦又多少次落英缤纷,</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枝繁叶茂又多少次黄叶飘零,</p><p class="ql-block">多少次春雨潇潇又多少次冬雪皑皑,</p><p class="ql-block">多少次芳草萋萋又多少次枯草连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等待,</p><p class="ql-block">静静的等待,</p><p class="ql-block">耐心的等待。</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相信,</p><p class="ql-block">至尊星耀的爱情,</p><p class="ql-block">一定会出现在忠贞不渝的海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素锦的青春,</p><p class="ql-block">走过繁华,走过清丽,</p><p class="ql-block">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一个让我为她一棵小树而放弃整片森林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因为她一根草而使我对整个花园都视而不见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只因她一颗星而让我对整个天空都不再在意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能为她一瓢水就叫我不在乎弱水三千的人。</p> <p class="ql-block">是的,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可以陪我在阳光灿烂的春日,</p><p class="ql-block">一起去放飞风筝也放眼希望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在我们心血来潮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会一起冲到雨中而不顾路人唏嘘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在秋风乍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什么也不说却会把风衣轻轻地披上身子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即使寒冷的冬夜</p><p class="ql-block">也愿意裹着被子在窗前看看流星许许愿的人。</p> <p class="ql-block">是的,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一个知道我曾经无尽凄楚的等待,</p><p class="ql-block">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p><p class="ql-block">一个也许没能参与我耕耘的昨天,</p><p class="ql-block">却愿意珍重今天走过每一个明天的人。</p><p class="ql-block">是的,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我不确定,我还得等多久,</p><p class="ql-block">我也不知道,她会以何种方式到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真的,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等和我相濡以沫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等和我相扶相搀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等和我不离不弃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等和我一起赏花拜月祈祷幸福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等和我一起谈一场永不分离恋爱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等和我风雨同舟共创事业美满婚姻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在日子如水的流逝中,</p><p class="ql-block">我在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与我且行且吟热爱生命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与我心手相依体恤冷暖的那个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风为墨,以晨露做笔,</p><p class="ql-block">我把等的这个人,</p><p class="ql-block">勾勒成灵魂伴侣的轮廓,</p><p class="ql-block">让爱与被爱在心桠中成长。</p><p class="ql-block">我在等那个人,</p><p class="ql-block">哪怕是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哪怕是海枯石烂。</p><p class="ql-block">我愿用生命去典当,</p><p class="ql-block">等待今生,等待来世,等待着你。</p><p class="ql-block">我在等的这个人,是你吗?</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诗评</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童话如诗老师</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春风一缕,染一树相思扶摇;烟雨一帘,醉一场落花如娇🌹🌹🌹🎉🎉🎉</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伊人老师</b></p><p class="ql-block">等待是奈何桥边,彼岸花开飘满天,等待是曼珠沙华守在忘川,等待是望穿秋水莫愁湖畔,等待是盛开的一朵白莲,音乐动听,文字清雅,欣赏好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欧阳雨嫣老师</b></p><p class="ql-block">婉约唯美,诗人将情愫镶进文字里。让读者去咀嚼回味,随着舒缓的音乐,走进诗的意境里,沉醉其中,欣赏老师深情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珞珈樱花老师</b></p><p class="ql-block">文贵新,发人深思动人心; 文贵奇,使人入神着人迷; 文贵精,如果删句一场空; 文贵真,热情打动石头心! 赏学受益,点赞精彩!感谢分享! 龙年三月最后一个周末,㊗️您周末愉快!春日安祺!吉祥如意!🙏❤️🥳<b>🌷</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萍儿老师</b></p><p class="ql-block">字里行间深情而富有诗意,巧妙地运用了许多修辞手法,将诗人内心的期待和等待表达得淋漓尽致。文字中流露出对真挚感情的渴望,对生命之美的珍视,以及对未来伴侣的憧憬。这种深情与等待的交织,让人感受到爱情的伟大与美好。此外,文字的节奏感强,语言优美,极富画面感,仿佛能让读者置身于那个等待的场景之中。总体而言,这篇文字是一篇情感真挚、文学性极高的佳作👍👍👍<b>🌹🌹</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习文老师</b></p><p class="ql-block">🌹🌹🌹👍👍👍 您总是别开生面, 您总是匠心独运。 先生在等一个人, 等出了韵味意境; 等出了横溢才华, 等出了灵动诗行, 等来了飞扬文采, 等来了精彩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文酌老师</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以风为墨,以晨露做笔,我把等的这个人勾勒成灵魂伴侣的轮廓,让他在心桠中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韩克良59953222老师</b></p><p class="ql-block">我在等一个人 风起的日子 我筑一堵墙在等 等你把爱相依 老师文笔细腻,意境优美灵动,留有足够的想象空间去品味、去思考,是不可多得的经典佳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十月的小雪老师</b></p><p class="ql-block">我愿用生命去典当,等待今生,等待来世,等待着你。浓浓的情愫,弥漫在字里行间,一个“等”,在滚滚红尘之中,一诺千斤。图诗皆美,意蕴俱佳,欣赏老师精彩作品,盛赞文釆斑斓👍👍👍🌹🌹🌹🍵<b>🍵🍵🎉</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妙韵萦音老师</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图文精彩,文笔生花,墨迹生香逸千里,情深几许馨芳园………🙏🙏🙏❤️❤️❤️ 排比的手法,情深极致,相信等待幽香如期而至,花靓果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漓水悠悠老师</b></p><p class="ql-block">赏读老师新作,感叹红尘若梦,踏遍人间,悠悠岁月,何处是归。享不尽的荣华富贵,阅不尽的千般景姿,只是刹那光华,终究比不上你的回眸一笑。🙏🙏🙏🌹<b>🌹🌹❤️❤️</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