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插花

健康至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以前我曾经参加过几次插花活动,印象不太深刻。这次插花是在三月九日上午十点,正值周六,应湖畔春晓售楼处小刘的邀约,我答应前往。可是外孙女周末要来姥姥家,我平时上班忙,只有周末才能陪宝贝,宝宝依恋姥姥,执意要跟我去,我不忍心拒绝,但又怕带孩子影响他人,思虑再三,决定放弃,在家专心陪宝贝。小刘热情地多次电话催促,非要我带宝宝去不可,并要帮我看孩子,说是光大人太冷清,宝宝去了更热闹,盛情难却,只得前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插花现场,宝贝和熟识的奶奶、阿姨礼貌地打招呼、互动,之后我们便坐到指定的位置。她安静大方地坐在众人中间,看着眼前桌子上的鲜花和花篮,仔细观察每一束鲜花,闻花香,问花名,没有任何陌生感。教插花的老师迟到了几分钟,大家等的不耐烦了,开始你一言,我一语,都开始聊起天来,声音有些嘈杂,宝贝却悄悄地告诉我:“姥姥,她们是大人,怎么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多不文明啊!”我抚摸了一下宝贝的头,给她点了个大大的赞,夸奖宝贝讲文明,有礼貌,大人得向她学习,她听后特有成就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插花过程中,老师先给我们介绍桌上的各种鲜花,接着边做师范边讲插花方法和技巧,我们边听边插,我只顾剪花枝,没听清老师说的话,把向日葵插得太高,宝宝立刻小声提示我插错了,说不能高过花篮。原来她听课比我还专注,边听边做我的小助手,帮我递花、插花。插花的过程中她还认识并记住了几个花名,什么洋苷菊、向日葵、三七、玫瑰、康乃馨、紫藤花、蜡花、桉树枝等。教插花的老师讲的花名“向日葵”,她说幼儿园老师说是“向阳花”,就问我谁说的对,我一时也弄不清,她立刻让我百度一下,结果发现宝宝说的也对,向日葵别名向阳花、望日葵。此时我对她有点刮目相看了,刚刚四岁半在家里活泼好动的宝宝,今天在公共场合竟能如此专注,不吵不闹,不干扰他人,还能纠正我的偏失,记住几个不常见的花名,遇到疑惑寻根问底,我为宝宝自律、专注、好学的精神而欣喜不已,感动不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个多小时的插花活动结束了,我们把各自的花篮带回家。去时是爷爷开车顺路送的我们,离家不远,回来时我们便挎着花篮步行回家,也是锻炼身体,晒晒太阳。宝宝当时是重感冒刚好,身体还较虚弱,一路上蹲着歇了两次,但从没要求让我抱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次插花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让我学到了一些插画的方法和技巧,还让我对孩子有了新的认识,见证了她的成长和进步,我为有这样一个懂事、自律、乖巧、可爱的宝宝而自豪。孩子是天真烂漫的,孩子的世界是纯洁无瑕的,孩子身上有许多闪光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孩子能做到的,有时大人竟做不到,原来我们是需要和孩子一起成长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图/文 健康至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封 面 网络(鸣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