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老棉袄

丛中笑

<h3> 一件老棉袄<br> 我昨天才把这件穿了一冬天的棉袄脱下来,洗刷干净、叠好,放在衣柜里。 <br> 我看着这件老棉袄,不由得想起我过世十六年的老伴。<br> 我的老伴叫傅慧巧,她家就在我的邻村,是我小学下几级的同学,比我小五岁,我高中毕业,她初中毕业都回到农村。 <br> 她们家里给她介绍几个对象,都被她拒绝了,硬是让家里托人说媒嫁给了我。<br>我家很穷,她不离不弃,携同我艰难度日,并为我生三个儿子。后又因生活所迫,随我和孩子去青海十年下海经商,受尽了艰辛,落下了满身病痛。后来又转为慢性肾炎,需要经常作透析,家里经济困难,她就一直抗着,直到2008年春节,她的病情不断恶化,于正月十六不幸去世! <br>  就在那年冬天,他觉得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提出要给我作一件棉袄。于是我用自行车到集上买了几尺上好的布料回来,托着病身子开始裁缝,棉衣里子用她喜爱的花色布,用家里祖辈留下的驼毛妆,怕我脖子冷,用一片栽绒缝上御寒,袄袖、下摆肯脏,都用针缝上一层护面,为了装东西方便,我让她为我缝上一个口袋,由于她的病情严重未能如愿!刚把棉袄缝完,她的病情恶化,不几天就离我而去了!<br>  我每年冬天过年,都要穿上走亲访友,春节过罢就换下来放进衣柜里,来年冬天再穿!我一穿上这件棉袄,就想起我的爱妻她了![流泪][流泪]<br></h3> <h3>年轻的她</h3> <h3>我们的结婚照</h3> <h3>在青海商店里</h3> <h3>幼年的三个儿子</h3> <h3>我俩和老二儿子</h3> <h3>他和我跟妻妹在大雁塔</h3> <h3>妻子在田野里</h3> <h3>妻子在写日记</h3> <h3>我和妻子去湖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