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句故事会】没有血缘的亲情(152期)

高雅厚德-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啪啪啪,几下清脆的敲门声。牛三喜说:“有人敲门,我去看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余兰也赶紧向大门走去,就听见门口有哇哇婴儿啼哭的声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开门见一个用被包裹的婴儿躺在地上,余兰快速抱起孩子说:“宝贝!谁这么狠心把你扔到这,”说着转身抱回屋里。余兰把孩子放到热炕上打开包裹见一堆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包裹里除钱外,还有一封信,上面写道:“请允许我称呼您二老爸爸妈妈吧!我被男人抛弃,因忙于工作暂时没有能力照顾孩子,知道您膝下无儿无女,您就收养这个孩子吧!我会经常给孩子寄钱,您老人家的大恩大德我会没齿难忘,将来给您养老。拜谢!磕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余兰:“三喜快去买最贵最好奶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牛三喜赶紧骑上电动车去商场给孩子买奶粉和应用衣物等,三喜想:“老天待我不薄啊,让我有善良的媳妇,又送儿孙来了,父母给我起名三喜,此时,真是三喜临门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喜越想越高兴唱起了歌。乡里乡亲见了问:“遇到什么喜事?”三喜告知后,左邻右舍都来看望孩子。孩子长得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带福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王婆婆说:“三喜宅心仁厚,乐于助人,看我年纪大,干活吃力,经常帮我,我让他吃点饭都不肯,总是笑笑说应该的,举手之劳而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村长也说:“三喜孝顺,父母在时,做到了体贴入微,关怀备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王婆婆:老天有眼,怕三喜晚年孤独,给他送子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村长:“厚德载物,孩子起名德根很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喜和余兰视孩子为掌上明珠,余兰在家侍养孩子,一会儿也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孩子一醒,余兰赶紧抱起逗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喜干活回来洗漱完毕,第一件事就是亲孩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余兰:“离远点,看在外面带冷风,过一会儿再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喜立刻离得远远的,怕孩子受二手烟伤害,烟戒掉了,酒少喝了,干活有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干活期间,栓柱扔过来一只烟,三喜接住闻了闻又还了回去说:“为了大人孩子健康,不吸烟了,”三喜说得挺好,心里却馋得直咽吐味,叭嗒了几下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栓柱:“晚上吃完饭,咱们还继续玩扑克斗地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喜:“不玩了,回家搭把手看孩子,余兰好给孩子洗衣干点家务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栓柱:“当起模范爸爸了,可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文/高雅厚德: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片/七宝农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