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

空心木头

故乡堆满稻谷和稻草的陋室<div>在我九岁上升到第一步</div><div>九岁,阅读的职业病像眼睛一样</div><div>睁开,持续到甄别与吸收</div><div>读书人由此获得了自由的囚禁</div> 金中毕业之后<div>我在象牙塔度过青春岁月</div><div>如今都已经参加工作</div><div>居住在城市多年</div><div>有了属于自己的书房</div> 采光度增大,窗玻璃的设置<div>像一道虚假的屏障,剔除市声</div><div>伏案的生涯,在我身上</div><div>隐居,把内心的珍藏守护</div> 伏案的时光,像一扇蓄势待发的小门<div>漠视这一事实的人们</div><div>为金钱为生活四处奔波</div><div>却与我为邻</div><div>我打开经典名著,喃喃自语:</div><div>“未来有许多人想要进来?”</div> 繁星在头顶缓行,一次纯粹的阅读<div>清扫了书页上的积尘</div><div>窗外的道路变得漫长</div><div>那黑夜中的手臂</div><div>转动恒大城的日暮——</div><div>书页在推进</div> 书页在推进中把我哗哗翻动<div>像一桩猜不透的心事</div><div>我又望见了晨曦中的霞光</div><div>万籁俱寂的</div><div>书房外,正休憩着一轮积极的太阳</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