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春天 / 京华隐者

京西骏羊

<p class="ql-block">故乡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文/京华隐者</p><p class="ql-block">阳光,把村庄一把揽在怀中</p><p class="ql-block">相信,春天不会放下我的</p><p class="ql-block">人生很大。拥有远方的事物都是明亮的</p><p class="ql-block">岁月对我说,朝着光的方向</p><p class="ql-block">走去,让枝叶尽量圆涧。发光</p><p class="ql-block">我一声声听见了,长长的队伍里</p><p class="ql-block">饱满的种子,长出天地的事</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很顺利</p><p class="ql-block">时代的风渐渐深入。于旷野中喊了一声,又一声</p><p class="ql-block">我坚持站在麦苗这一边</p><p class="ql-block">亿万年之久的泥土之上,春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打开时间之门。春雨</p><p class="ql-block">像大地的亲戚,温柔与慈悲</p><p class="ql-block">感动了一切生灵</p><p class="ql-block">我取一捧大地上厚道的土</p><p class="ql-block">栽种所有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故乡用太阳的双手</p><p class="ql-block">把我成长的细节,一节节找了回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