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春

歌子(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风吹拂下,花儿们开放的速度快地惊人,令人目不暇接。</p><p class="ql-block"> 不经意间,海棠花也开了,一股苹果香的迷人味道,令人心情愉悦。我以为,春天里,海棠花儿是最能撩动春心的。你看那闪耀生机的碧叶间,开着娇俏粉嫩的花儿,浪漫的粉色和充满生机的绿叶搭配,真是绝了!既抢眼又让人心情愉快。而未开的花骨朵则是令人醒目的桃红,尖尖的花骨朵,就如美人额头点上的朱砂痣,美丽动人极了。一阵风吹过,花儿们枝头摇曳,就如落入凡尘的花仙子,叽叽喳喳地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令人眼花缭乱。 </p> <p class="ql-block">  现在,丁香花也很常见,满街都是紫色的雾。似乎是一夜之间,就从花骨朵变成了花儿,一簇簇的繁花似锦。丁香花最大的特点是花很香。因为是紫色,自带神秘感,诗人笔下丁香花儿一样的姑娘,令人浮想联翩……</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春花命短,稍纵即逝。小径下已经落满了红叶李花粉白的花瓣,半空中依然落英缤纷,不断有花儿也在宿命的归途,用仅有的几片花瓣吟唱着生命的最后挽歌。风轻轻一吹,这些落下的花瓣被轻盈地飘起,又慢慢地重新归拢成一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看花不折花。这无疑是压抑天性的。花儿还是可以适当摘几朵的,不然等花落了,春去了,岂不可惜?!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总爱折几支要开的桃花枝,找个瓶子灌满水,然后插上桃花枝。那桃花枝条经了水的浸润,变得水色起来。过一晚上,花骨朵竟像睡醒了一般,开出了清新绚烂的桃花,别提多春意盎然了!比桃花开在枝头动人多了,那时候的我小小的心里别提多开心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想,万亩桃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不差这几枝花枝吧,让她们独自落英缤纷满地无人问津,还不如让我采撷几枝装扮我的书桌,让春色相伴于我,岂不是更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  春来了,抓住她就延长了春的生命。作为人,活在当下,就是抓住了人生的春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