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仿写

安然

<h3> 如果 <br> 吴罗静好<br> 树被砍了,有再长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蜗牛缩进了壳里,有再出来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都去哪了呢?是自己消失了吧?那又消失在何处?为什么要消失? <br> 慷慨的时间老人不知赠予了人们多少时间,他一而再地相信我们能够利用好他的子子孙孙们,可是,人们老是沉浸在如果中。<br> 人们总想:“哎,如果我之前……那就好了。”或是:“如果当时……那就好了。”或是沉浸在痴心妄想中:“要是…那我就……”“如果”这个词占了我们的脑子,这也让时间老人无奈地走了。<br> 到了第二天,人们说:“昨天过得真快,我感觉还在前天呢!时间,你慢点,我还要努力一把当富翁呢!”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他无处不在 :写作业时,他从笔尖划过;看电视时,他从电视边跑过;和别人聊天时,他从嘴边走过;你还在想“如果”时,他已经无奈地摇摇头回家去了。<br> 在飞逝的时间里,在被“如果”操控着思想的我们有什么能做呢?只有想想罢了,只有漫不经心罢了。在唉声叹气的日子里,一个个幻想被打破,日子一天一天地去了, 可是,我何曾有些成就呢?我何曾有些快乐呢?<br>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也将成为过去。如果能再来的话……时间老人,你还会相信我们 吧?你还会原谅我们吧?你不会再消失了吧?<br> 时间老人,你到底消失在何处呢?<br><br> 时间流逝<br> 戴铭睿<br> 时间飞快,一下子就到了春天。冬天的梅花枯了,但是春天的桃花开了。每一朵花就像我们人一样,有生存时间。花谢了,一个季节过了。我们的时间也在减少,不知不觉间,手中少了四千三百八十天,就像一瓶水倒在大江里,我们的生命滴在时间的河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br> 去的也带去了,来的尽管来着。早上我在作业本上写字,它从我笔尖溜走,我也茫茫然跟书包说再见。喝水时,日子从水瓶上过去;走路时,从对我的肚子边飞走。我觉得它去得匆匆,跑得很快,一下子就没影。天黑了,我睡觉,它从我的梦境闪去。我走到哪,时间就散在哪,一下一下地过去,但是新来的日子又来,然后又散开。<br> 在这世界里,我们只有叹息罢了。未来的日子在向我招手。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吧?<br><br> 匆匆<br> 刘键轩<br> 燕子来了,有再去的时候;杨柳青了,有再枯的时候;桃花开了,有再谢的时候。时光的力量到底有多可怕?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飞逝,转眼就来到了2024年,我们也即将开到初中。时光很可怕,它可以让人死亡离开这个世界;也可以让人获得新生,来到这个世界。<br> 在2024年,人类都在想着让生活变快:他们造出了许多让人便捷的物品、更快的汽车、更快的飞机、甚至造出了更快的火箭。但,为什么一定要“快”呢?人类如果慢下来,去观察身边的每一个事物,有人说这是在浪费时间,但,大自然就像一本教科书,只要你去看它,观察它,它会给你更多的回报。所以,就算是看云、听雨、品味,这又何尝不是在学习新知识呢?<br> 时间不可逆转,不可停止,只能一直前进,你做的每一件事都可能影响你的时间线、前途,甚至生命。所以,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我们一定要三思后才能做选择。你肯定也有做过后悔的事吧?<br> 时间很可怕,它可以让任何一个生物、物种灭亡。就算是最再聪明、再强大的人类,就算给人类再多的时间研究,可能也还是其他高维生物操控的棋子,人类终将会灭亡。<br> 你聪明的,告诉我,时间到底是什么呢?<br> 可怕的并不是因为时间而死亡,而是因为时间被人遗忘!<br><br> 匆匆<br> 叶君昊<br> 人病了,有好的时候;掉分了,有再上的时候;走错路了,有再改正的时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被怪物吃了吧?它藏在哪呢?他们会逃去吧?但长啥样呢,会变形再溜走吗。<br>  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时间存折,但我的账号确实在变少。在默默里算着,我已浪费了四千三百多的日子。像水流入下水道,找不回了。<br>  去的就去,来的就来,但它们来得匆匆,去时也不多留会。早上起来后,闹钟开始告诉我,日子正在奔跑着。我叠被子时,日子从被中逃走了;上学时,日子在学校中来回穿梭;写作业时,日子从展开的本子中跳跃;想关门、关窗户困住它们,但我关时,它们 跑了,关也没用。<br>  在这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人群中的我能做什么呢?在四千多日 里,就只能徘徊了。过去的日子如风,抓也抓不住,追也追不上。<br>  你聪明的,说说为啥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