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写给天堂里田老师的信

华高纸业 7600 8542

<p class="ql-block">尊敬的田老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您在天国里还好吗?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您离开我们整整三年了,学生甚是想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79年7月18日,我离开校园后,我和您长达40年没有见面。我时常回想起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情同手足的师生情谊。直到2019年9月,高保荣同学建立同学群,我入群才能与老师和同学们隔屏相望,交心谈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9年12月26日,我在德国旅游,从同学群中发现您和师母在广东茂名准备到海南旅游,我渴望能与您见一面,我在同学群请求您等我回国后再到来海南,给我一次与您见面的机会。使您的计划半途而废,打道回府。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1月20日,我从海口回湖北京山参加40年后的首场同学聚会,我与您见了一面。我看您精神状态很好,我感到非常高兴。哪能料到,本次见面,是我和您最后的一次见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2020年1月21日, <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和您约定,春节过后,我们在海南再相会,我给您当导游,我们师生一起游遍海南岛。当天,同学聚会结束,我来不及跟您打招呼,不辞而别。杨开学和张慧同学把我送到武汉天河机场,我晩上11点乘坐飞机回海口。次日凌晨1点钟,武汉因暴发疫情被封城。</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武汉封城半年,疫情仍在泛滥,老师一直没有机会到海口来玩。 我左盼右盼,没有盼到师生重聚的那一天。 </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3月25日早上,同学群传来老师昨晚23时与世长辞的噩耗,我的心都碎了。您才进入66岁的年龄,人生最美好的30年才刚刚开始,哪能说走就走了呢?我还在海南企盼您早日归来,重温师生情。该死的疫情破坏了我们的计划,困住了您的双脚,留下终身遗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此,我和您天上人间,阴阳相隔。思念先生,只能进入梦乡梦里见。梦里寻您千百回,梦醒时分泪两行。 老师,华高真舍不得您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田老师,我好后悔,后悔上次同学聚会没有陪您多喝两杯酒;<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后悔上次不该多嘴,影响了您的行程,不然,您和师母踏上了海南这片热土。华高真是对不起您。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老师,华高告别母校,与您分别40秋,我的人生经历了多少坎坷,多少苦难,还来不及向您诉说,您就离我而去。每当我想起再也见不到老师的时候,脸上挂满</span>辛酸的眼泪。</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师恩德高于天,师生情谊深似海。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十思念豪威见,岁月无情容颜改,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慈祥和蔼依然在,师生相见乐开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师桃李满天下,永受尊敬和爱戴。</p> <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触景生情,让我想起了杜牧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天国安好否?清明时节思故人。”以此表达我对老师的思念。老师,您在天国过得还好吗?老师的音容相貌永远活在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学生:华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2024年3月25日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