龈下刮治

兰亭 阁 书画工作室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做龈下刮治的第二天,做了半口。牙齿除了有些遇风敏感,脚底有生风怕冷外,没啥其他症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月初,口腔医院的专家主任说,牙齿松动,牙龈萎缩,不是龋,是牙周炎。看你牙,无酸痛感,白白齐齐的,这仅仅是表象。人到了这年纪,就尽量延长牙齿寿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听了主任的,开始洗牙、刮治治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完高声波喷砂洗牙后,接下来的一周,由于主任专家的突然辞职,我被辗转到了副主任这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做龈下刮治前的一周,我整整做了一周的资料,找度娘、知乎小视频,翻阅各省治疗牙周炎的文章,详细了解怎么个术前准备、手术过程、术后注意事项以及副作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搜到的资料十分丰富,视频是可怕的,文字跟着心情一般地沉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医院时,我向几个正在治疗的患者了解了一些情况,又向王专家咨询术前术后之事,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肝,终于落下地来: 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约50分钟的样子,顺利完成手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麻醉、无痛感、无出血。与我搜查、整理的资料相比,仿佛完全不是同回事,这过程更像是深层洁牙。助理还送了L型铁线牙刷,细心嘱咐术后注意事项及护牙知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术后,我在路边一家颇有知名度的餐馆点了碗面,35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位中年事业女性与我同桌共餐。她介绍说,她今年46岁,几年前补了2颗牙,花了3w多,用的还不是最好的瓷。看牙确实要找正规医院专业。牙是暴利,选择医生行列,还是做牙医更好,收入高,环境干净简单,不想在单位工作了,还可以在外做工作室,有钱人会来投资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乐滋滋地回到了工作室,开始了往常一般愉快地挥毫泼墨。朋友们说,医生总会把事态说严重些的。我夸赞着,想来到底是专家级别,技术水平非同寻常。</p><p class="ql-block">20240326孤山闲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