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友家

主题化阅读颜建国

<p class="ql-block">这座房子,住过我最好的哥们一家。我们一起上过高中,毕业后一起爱好文学,三十多年走来,我们找到了更好的自己。兄因变故去世十年了,只要想起相携走过的日子,我便骑上自行车,沿着寻不见的老路来到这里,看看石屋和老树,怀想那时的一杯茶、花生米、大馒头。</p><p class="ql-block">​一个文学爱好者比较成熟的样子应是摒弃小圈子、小功利、描写真生活,我从来不相信世上有天国,兄走出了时间之外,而我,知道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歌写在人间。</p><p class="ql-block">​小小的我,欢唱的我,一路走来一路歌,拥抱光和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