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的痕迹

自由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停留在这里,这里安静,不被打扰,这里没有熟悉的人和熟悉的事,这里没有贴上标签,没有红色革命,没有红旗,没有道德绑架,也没有赋予它们神圣的意义,这里真实而自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切还似从前,但也不似从前。我记得这个楼梯处曾经有两棵树,两棵残缺的树,曾经是我赋予了它们不同的意义。可是就在昨天,我发现它们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两棵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棵是五星刺树,一棵是茶树。关于刺树我一直记忆犹新,也一直很好奇,别的树的叶子都是柔软的,至少它们的新叶是柔软的,而刺树的叶子,仿佛从它们出生起就是坚硬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1次看到它们开花,隔着朦胧的月光,我以为它们是粉白色的,花瓣一丝一丝,细细密密,像是一个个毛茸茸的球,难以想象它们极其坚硬的外表,居然也有柔弱的表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里有少许的风,我就这么静静的躺着仰望天空,抬眼处是一些凌乱的枝叶。夜很沉,我不知道树上挂着的是去年的枯叶,还是今年的新叶。天空一片静谧,默蓝的均匀着色,仿佛触手可及,又仿佛隔着遥远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切都不那么刺眼,一切的嘈杂就在此刻沉淀。它们赋予了各种暗夜里鲜活的灵魂,墨蓝的天空静静的流淌,相对于天蓝,我更偏爱墨蓝,因为它没有那么焦灼和耀眼,它们诚恳而低调,内敛的沉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像我曾经写过的一首诗,蓝天出逃了,还裹挟着一朵云,从此黑夜总是追赶着黎明。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了,虽然它很短,但是它是活物,是我赋予了它神秘的灵魂,它幽暗而又复古,让人追思无限的遐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夜,镜盘一样的圆月缓缓的流淌,流淌在墨蓝色的天空里,朦胧的月色,它们倾泻而下,仿佛在轻轻的抚摸着你。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它们紧紧的跟随。今夜,天空没有飘过一朵云,或许有,或许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裹挟着它们,轻轻的,很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