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春天】美好的“春之旅”

玉儿

<p class="ql-block">昵 称: 玉 儿</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47234635</p><p class="ql-block">拍摄器材: oppo手机</p> <p class="ql-block">  今年大年初四,我们老同学四家八人组成了“云南边境床车自驾游”团队,用时一个月,行程七千多公里,完成了我们“春之旅”的所有计划: 打卡云南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的所有边境口岸;沿途欣赏“彩云之南”美丽的春天;体验床车旅游,挑战边境线上的艰险之路。</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春之旅”的旅途中,我眼里的春天美不胜收,满眼都是鲜花绿草、日出日落、美丽的村落、古朴的山寨……</p> <p class="ql-block">  罗平油菜花海是我国油菜花景观中面积最大、开花最早的景区,加上它有喀斯特地形地貌的衬托,显得特别的壮观。</p> <p class="ql-block">  无边无际的金黄色海洋令人目不暇接,浓浓的油菜花香深深地吸引着这里的每一位游客。沿着金鸡峰丛景区栈道登上峰顶,放眼四周,花海浪涌般映入眼帘,秀美的峰林在花海中静静地耸立。百万亩的花海真是美景如画,风光无限,一场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p> <p class="ql-block">  初春灌满水的“元阳梯田”,让我们欣赏到了梯田那镜面般的水面、还有形态各异的大大小小的梯田呈现出来的那种纯净而凌乱的美。</p> <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因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溶洞、河流及村落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坝美”村。这里地处偏僻,与世隔绝,居住着一百多户壮族人家。上世纪末都还过着三百多年前的农耕方式,出行主要靠村前村后两个天然的石灰熔岩水洞,或撑竹筏,或坐小船进出村子。</p> <p class="ql-block">  坐船去到“坝美”村,就走进了山清水秀的世界。地里是绿油油的庄稼,沿河两岸的树木、竹林,村民房前屋后的桃李果树以及围绕村子四周的山上,到处充满了绿意。</p> <p class="ql-block">  返程途中到了贵州安顺距“黄果树大瀑布”5公里的“石头寨”。这里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美丽的布依族村寨。没有商业氛围,但也不缺食宿,一切恰到好处。和“黄果树”的人山人海比起来,这里安静、凉爽,体验感好很多。来到“石头寨”时这里花开正好!</p> <p class="ql-block">  我们惊叹着“元谋土林”的鬼斧神工;前去第一个口岸“片马口岸”的途中,竟然看到了我们很少见到的雪景;在普洱通关镇的“天马公园”看星星、观日出;到昆明“斗南湿地公园”露营,看日落、喂食红嘴鸥;前往盈江边陲小镇途中,在南甸云隐的“伴山温泉中心”泡澡休闲晒太阳;在“傣族园”里泼水;就连昭通龙云故居里的树木都是那么美。</p> <p class="ql-block">“春之旅”就是我眼里最美的春天,它不仅让我徜徉在春暖花开的“彩云之南”,醉在了春天的花海里,更让我在“春之旅”中收获了美好和快乐,强了我的身,悦了我的心,开了我的眼,美了我的文!</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O二四年三月二十六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