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诗里摇曳·梨花风起】 🌿滴滴梨花泪,片片梨花情🌿

静若幽兰

作品:静若幽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号:500869559</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编辑/静若幽兰</p><p class="ql-block"> 图片/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篇曲/挡不住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曲一思恋,一生爱一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千山万水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只记住了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梨花在春风十里中绽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百媚千声中缱绻呢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题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场梨花雨,湿了江南雨巷,是谁把心遥寄在梨花树下,相思浸入心扉,低眉泪尽撒,月下霓裳舞,江岸琴萧扬,画卷润诗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月芳菲天,我站在梨花树下,凝望那开满梨花的树,仿佛走进了童话般的世界,我在如雪的梨花林里,嗅着梨花的清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问我,为什么喜欢梨花,我说:它淡雅,清香,玲珑,你浅笑安然,又问我:你喜欢白色,喜欢白色的衣裙,我莞尔一笑的说:两者都有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后的梨花,晶莹剔透,暗香盈袖,你说:梨花洁白,简单宁静,不染尘埃,不染世俗,你如梨花,梨花如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一天,我与你徜徉在梨花园,迎着旖旎的春光,我们携手沐浴在春风里,相拥在梨花树下,片片洁白的花瓣,飘落在我的发丝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悄悄地拾起我身上的一片花瓣,放在我的鼻尖前嗅嗅,轻轻的闭上眼睛,不言不语,只闻花香,享受片刻的宁静与甜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说:我们是一对双飞燕,在春光里起舞,安家,年年岁岁永相依,生生世世不分离,我们开心的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年来,我一直在沧海间,寻觅那属于自己的彼岸,却在不经意间发现,缘来 千里之外的你,我的梨花,你就是我的彼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这一相逢,我在佛前祈求,走过了千山万水,寻遍海角天涯,你是照亮我生命中最亮的灯塔,是星光下最亮的一颗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我 风雨兼程的 一把伞,是我身心疲惫时修养身心,安放心灵的港湾,你是我人生最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你的日子,我们一起登山望远,开阔视野,月下抚琴,弹一曲 高山流水,奏一曲花好月圆, 朝朝暮暮,情深意切,相依相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你的世界,从此,我不寂寞,不再孤单,我的梦有了诗篇,你是三月的春风,吹开了我尘封已久的心扉,温暖了我冰冷的心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悔的岁月,因为有你,我已足够,别无所求,你不是 我生命中一个过客,却注定你我相望于彼岸,最美的记忆,我深深地把你珍藏在心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念你时 思绪蔓延到梨花园,你知道吗,夜深人静时,我把你的深情话语浓缩在我的诗篇中,让你以梨花带雨的情思,感受春天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静谧的夜晚,用文字来遥守我的思念之情,想那梨花,在岁月的枝头不停的摇晃晶莹的泪珠,你可知道,她的伤感,她的无奈,她的心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梨园,心空寂,意凌乱,泪轻弹,苍穹空寂寥,雨送梨花,凄凉无人晓,孤独醉蓝颜,念伊人,何时归?年年岁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剪一支梨花的幽香</p><p class="ql-block"> 戴在你的头上</p><p class="ql-block"> 让她缠绕人生</p><p class="ql-block"> 把过往书写成华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这梨花盛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 真的好想你…</p><p class="ql-block"> 我为一片梨花守候今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桃花一簇春风香</p><p class="ql-block"> 梨花满天雪舞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月朦胧,苍穹一点红</p><p class="ql-block"> 水色山光无限好</p><p class="ql-block"> 倾情尽在不言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024年3月26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感谢您的阅读,祝您生活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