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捡拾,珍视收纳

春风十里

<p class="ql-block">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探索自然之美,用眼观察,用心体会,自然之美,让人惊叹。</p><p class="ql-block"> 朝阳出升,光芒万丈;夕阳西下,彩霞满天;皓月当空,万里澄明。</p><p class="ql-block"> 春日,常看阳光明媚,春风送暖;残雪消融,春水一片;小草吐绿,大树抽芽;百花吐蕊,姹紫嫣红。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夏日,正听蝉鸣蛙叫声声,<span style="font-size: 18px;">雷鸣电闪亮光,暴</span>雨倾盆如注。倾刻,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水天一色无纤尘,宛若一副纯天然的水墨丹青画;秋至,天高云淡,凉风习习;枫叶似火,硕果累累,稻花香里说丰年;冬来,雪花飘飘,寒风呼啸,天寒地冻,苍茫的世界瞬间洁白纯净如斯。</p><p class="ql-block"> 冬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大自然的启示,更是诗人的顿悟。自然之美,无处不在,它美在无言,更美在无私。处处留心皆学问,静观天地总有得。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然之美,固然令人敬畏。生活在喧嚣尘世中的人们,更应珍视收藏日常中的点滴幸福。</p><p class="ql-block"> 爱来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平时,家人的声声叮咛:努力工作,照顾好孩子,多保重身体,令我倍感温暖;到学校食堂用餐时,同事的一句:“你看,我跨越千山万水终于找到你。”,让我感慨万千。来到南阳市二十三中工作,我也是三生有幸。晚自习结束后,身心俱累,刚到办公室,便发现一袋绿得发亮,还带着泥土气息的满满一袋荠菜,茵陈,油菜芽静静地躺在我的办公桌上,感动之余,心生欢喜。和谐的工作氛围,和睦的同事关系,总让我有家和万事兴的深切体验。翻开手机,几个未接电话,赶紧一一回复,有邀我过去吃饭的老朋友,有打电话只是问候一声的挚友,也有让我帮她修改语文教学设计的新同事,还有家长咨询孩子在校表现的,同事让我帮忙调课的……忙在其中,也乐在其中,这大概就是真实而充实的生活吧。作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我的愿望其实很简单:有景可赏,有书可读,有事可做。踏实做事,真诚待人。只要问心无愧,一切便顺其自然。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但愿我们都能珍惜拥有,过好当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