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9篇:双向奔赴的爱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5,星期一,晴</p> <p class="ql-block">前俩天星期天,我们大小六个人回去村里,弟弟和老公主要是回去帮爸爸干农活的,我带着三个孩子主要是回去看父母,陪父母解闷的,而妈妈全程在为我们做我们爱吃的烙饼和莜面鱼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田里有干活的爸爸,老公和弟弟;院子里有追赶嬉戏的孩子;家里热气腾腾的水蒸气中,有妈妈为我们做饭而忙碌的身影;而我主要给妈妈打下手……我想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烟火气吧</p> <p class="ql-block">爱学习的老公,依旧是图纸随身带着,学习资料随身带着,干完活,吃完饭便开始研究图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尤其昨天早晨,一直在下雨,起床也没事干,我还和妈妈说:今天下雨干不了活,他(我的老公)会睡到自然醒吧,没想到的是,他早早的起床,又开始了学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问到:为什么不多睡会?</p><p class="ql-block">老公回:没有学习完,没有研究通,睡觉梦里都是在看图纸,所以就起来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刻,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为我们这个家庭的努力和付出,走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了对他的心疼,认可和感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接下来老公的一番话,让我知道所有的爱必定是因为双向奔赴,所以才会持久温暖</p><p class="ql-block">他说,他是怕麻烦的一个人,因为有我,他现在基本是只负责赚钱,家中95%以上的事都是由我处理,从不用他操心,在他看来,我才是付出最多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庭主妇,是很多人眼里没有任何价值的一个“工作”,虽然我从不这么认为,虽然我知道自己放弃工作回到家里,选择陪伴孩子是很正确的一件事,但是这种自我肯定和他对我的肯定,是俩种完全不同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来的日子很长,如果我们能够一如既往,理解彼此的不容易,懂得对方的辛苦付出,那么又何惧风雨兼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