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

枫叶(谢勇泉)

<p class="ql-block">  夜,这是春天的夜。</p><p class="ql-block"> 静,好静。</p><p class="ql-block"> 手机里放着《游牧时光》。眼晴突然有些酸涩,无来由的。窗外有风,呼啦啦。天气预报说,明天将降温十来度。这个春天,反复无常得让人神经紧张。花好像也比往常开得慢了,院子里的茶花和桔子花还是蕾是蕾,叶是叶的在那里呆着,未敢怒放。</p> <p class="ql-block">  我可有可无地在手机上打着一些字,写啊写着,很茫然,我为啥要写?为显摆我的才能吗?——不!我没啥才能。只为喜欢。我喜欢空闲的无聊时写写自己的感受与感想。就像爱上一个人,明知不可能,却偏要执迷于她,偏要放不下。</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朋友相邀,吃饭喝茶聊天唱歌,欢乐中我的心却游离得很远很远。我像一个傍观者,看着身边的喧闹,觉得莫名其妙。我好像不属于那份热闹,不属于。那一刻,我是难过,我听到自己骨头里的寂寞在叫,没人知道,没人懂。</p> <p class="ql-block">  原来,寂寞是安在人心底的弦,稍一拨动,就响彻心扉。</p><p class="ql-block"> 寂寞就是这样,与旁人无关,就是这样地如影随心,就像此刻的我,翻遍整个通讯录,却找不到一个可以拨打的电话。灵魂里,总有一扇门,紧闭着,任谁也推不开,里面只鎖着寂寞。</p><p class="ql-block"> 我在寂寞里发呆,夜的寂寞很彻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