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玉兰

烟雨

<p class="ql-block">即使在雨中,我依然能感受到玉兰高调绽放背后藏着的、真实的激情,带雨的身姿,娇媚的清丽,就此入骨。</p> <p class="ql-block">她的四周一片生机盎然,细雨微风中,洋溢着一种欢快的气氛,我不由自主地进入这氛围,万千柔绪倾注一缕端望,深深地沉醉于玉兰花开的美感,感受她的蓬勃,咔嚓咔嚓分享她的欢快。</p> <p class="ql-block">不远处的另外一株花开已败,激情过后,满地落英,宁静安详,无嗔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我立于树下,却满是惋惜……</p><p class="ql-block">人生中一切美好的时刻,就像流沙,我们都无法留住。</p><p class="ql-block">这的确,也是我们人生境况的真实写照。</p> <p class="ql-block">也许哲人说的对,“美感骨子里是忧郁的,那是有限者对有限者的哀怜”。</p><p class="ql-block">好吧,那就不必忧伤,该来的会来,会走的就随风去吧,来年的春风又会赋予她花开的魔力。</p><p class="ql-block">在有限的生命里,平静地接受这种轮回的遗憾吧。我这样安慰自己。</p> <p class="ql-block">因为生命太短暂,太珍贵了,对于这种花开花落的思考并非徒劳或没有意义。</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完全可以用一种超脱的眼光来,看待人世间的成败得失、生老病死,从而就会立足当下,珍惜生命,把握时光。</p> <p class="ql-block">也许,当我们年老色衰的蹒跚中,可以忆起当年自己,曾经这一段激情岁月剪辑的时光里,在雨中如玉兰,用岁月流烟,伴着四季的笙歌……</p> <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