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春】NO.01回忆我童年那些事(2)

《卢少奇文集》

<p class="ql-block"> 图/网络(感谢);</p><p class="ql-block"> 文/卢少奇(原创)</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卢少奇文集》: 2298691</p><p class="ql-block"> 善良不仅是一种道德,更是一种力量。——引言。</p> <p class="ql-block"> 回忆我善良的童年故事,就想到善良一词,它是人的本性、品质,更是我成长的基石、进步的力量源泉。</p> <p class="ql-block">  那是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在我们班发生了一个小故事。下午刚放学,女同学小朱,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哭起来了。那时,我正开始拿着扫帚在扫教室,教室左边有大半人高木板墙,墙上面是象抬梁的长长的正方形长柱,上面是空的,空气很好,光照充足,左边是砖墙,前方是教师讲台,后方是上楼的门,从门下楼梯就走出教室,这是木板教室。还有几位同学没离开教室,也正在安慰这位同学。</p><p class="ql-block"> 我也好奇,为什么要哭。这位女同学不算高,有点瘦,脸上常有笑容,同学们都喜欢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她是我们村三组的同学,其父亲叫朱盛文,是手艺人,烧窖匠,她父亲比一般农民有钱,家庭还算富裕。父亲给她交学费的钱,她弄丢了,回家怕父亲打她,害怕哭起来了。因为她觉得回去,她父亲不会打她,会重新给钱她把学费补上,她就不去哭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大家只是安慰她不要哭了,以后多注意些就行。我一见她一哭,我心一软,把平时妈妈给我的零用钱,从来舍不得用。我就说:″你不要哭了,我妈妈平时给我的零用钱,我全部给你,你去把学费补上"。有位同学说:″卢同学把钱捡到给你了,你不要哭了。"她马上就不哭了。我说:″你刚才没听见,是我平时妈妈给我的零用钱吗?″他们听了,也再没说什么?!</p> <p class="ql-block">  我是看到同学有难事,急得哭了。我心软,善良,做好事,才把自己的平时都舍不得用的零用钱奉献出来,没想到引起了误会。尽管有误会,也许有同学不相信我会有如此善良,坚持做好人好事,我是有定力的,不在乎他们怎么想,怎么说,做好事不会动摇,因为我并不介意别人对我的误会。</p> <p class="ql-block">  善良它是一种内在的动力,它有一种定力,有一种信仰,有一种不屈不挠的力量。因为善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了它,可以为我们增加勇气,表现深深的爱和关心;有了它,可以通过善良的态度和行为,传播正能量,建设和谐社会;有了它,不仅对自已是一种要求和提升,而且是对人性光辉的彰显和传播。</p> <p class="ql-block">  童年性格是天真和快乐的,互相感染更加热爱这种春天般的学生生活。那童年的春天,天有蓝天白云,树开满了花朵,怀着快乐的心情,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更有一颗善良的心,促使我们茁壮成长,为长大树立起责任、担当、献给自己的事业,提供了精神素养和动力,这是我童年春天的一个小故事。</p> <p class="ql-block">  善良是童年时代,茁壮成长精神滋润的力量,更是一生中哺育成长的伟大力量源泉。有了这种善良,童年的春天里,我们少先队员们,会更加团结、友爱、学习更加刻苦,形成你追我赶的态势,建立了良好个人成长和互相学习的良好学习进步生态、成长的环境、正确树立″三观"的机制。</p><p class="ql-block"> 我在童年时代,就有如此良善、如此坚定的善心、如此有定力的信仰、强大的意力、担当和爱心,后来我才会在不同岗位上,做出卓越的成绩,才会成长为有牢固共产主义信念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的共产主义战士。</p> <p class="ql-block"> 卢少奇</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