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重要还是婆家重要

莲心

<p class="ql-block">昵称:菲姐、美篇号504482353。〔首发〕</p> <p class="ql-block">  我说娘家重要。吃水不忘挖井人!娘家就像一口永远不会干枯的井,清凉香甜的井水源源不断,养育了娘家的所有生命包括出嫁的我。娘家是我生命的渊源地。当我呱呱落地在爱的海洋里,娘家就是我成长的乐园!在娘家享受爸妈及亲人无穷无尽的关爱!在这里度过了我最难忘的快乐童年时代,我的叛逆期给爸妈带来了多少焦虑?十年寒窗、学业归来花费了父母多少心血?我满怀豪情胜任工作岗位的喜悦,和面对同事之间相互竞争带来的压力,是父母的安慰让我安全度过困难期!我展翅飞翔的时候已经远嫁……娘家只有爸妈想我暗流的泪花。有娘家,我的根尚且稳在,我的靠山不倒……</p><p class="ql-block"> 我说婆家更重要。婆家是我修炼的道场!是我灵魂磨练和升华的课堂!是成就我人生过程的一个转折点!在这里,我要炼就一生的坚强,因为婆家给了我一个自己的新家,而我就是这个家的主人!我要承接父辈的旗帜,生儿育女;尽力给我的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良好生活和学习环境。在这里我要渗透出亲生父母对我的教育的成功。尊老爱幼,和谐邻里关系,相夫教子,好女旺三代,我是婆家的万能胶,既能补漏,又能粘合裂纹……</p> <p class="ql-block"> 娘家生养了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娘家是我的责任与义务,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让父母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p><p class="ql-block"> 在婆家承上启下,家族兴旺是我和爱人的一种责任,孝敬父母,照顾和承担他们的一切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给孩子们树立榜样!婆家是我真正的家,也是我的归属地。婆家确实比娘家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