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浏览了“永庆坊”

儒侠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突然发烧,吃了药出了一宿的汗,今早起来,感觉身体状况还不错。于是,我决定吃过早餐后,去广州的著名景点——永庆坊逛逛,顺便参观一下詹天佑故居和李小龙故居。</p><p class="ql-block"> 我们打车来到永庆坊,这里是广州西关的核心区,保留了很多古老的建筑和文化遗产。一走进永庆坊,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氛围。我沿着街道漫步,欣赏着两旁的骑楼建筑和古色古香的店铺。</p> <p class="ql-block">  首先,我来到了詹天佑故居。这是一座典型的岭南风格建筑,詹天佑先生曾经在这里生活和工作。故居内展示了他的生平事迹和成就,让我对这位伟大的工程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看着他的设计图纸和工具,我不禁为他的智慧和勇气所折服。</p> <p class="ql-block">  接着,我们前往李小龙故居。这是一座民国时期的建筑,李小龙曾经在这里居住过。故居内展示了他的生平照片、武术装备和电影片段,让我仿佛看到了他在练武和表演时的风采。站在故居前,我不禁想起了他的名言:“我不怕遇到练习过一万种腿法的对手,但害怕遇到只将一种腿法练习一万次的强敌。”这句话也让我明白了专注和坚持的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参观完故居后,我继续在永庆坊内漫步。这里还有很多特色小店和餐厅,感受着广州的独特魅力。最后,我来到了湖边,欣赏着美丽的湖景和周围的建筑,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宁静和美好。</p> <p class="ql-block">  这次永庆坊之行让我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广州的历史和文化,还参观了两位伟大人物的故居。这里充满了浓厚的人文气息,让人流连忘返。我相信,永庆坊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探索和体验</p> <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5日于广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