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居陇州

御京粉

<p class="ql-block">因为来陇县培训上课,就暂时住在这里半个多月吧。刚开始总是操心公司和家里的事,随着气候变暖,柳树发芽,麦苗返青,我也既来之则安之,心定了下来。</p><p class="ql-block">自从退伍之后,也许是过惯了颠沛流离的生活,一下子安定下来倒也不自在了。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发各种广告,视频,八点去给学员上课,中午吃完饭还可以在酒店休息一会。下午上课以后,就一直呆在酒店里,哪也不去。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呆着,困了就睡,醒了就玩手机,强制性减肥,节食,辟谷。还真是,规律的生活带来了平静的心态。每到早晨时分就坐在椅子上喝着水看着远处的青灰色的群山层层叠叠不一会就霞光满天,一片金黄。每到傍晚,窗外的山云雾缭绕,夕阳西下,红如残雪。我就这样静静的坐在窗口,一直到夜里,凌晨时分,我又醒了,又一个人坐在窗前的椅子上看着天上的月亮挂在山巅,不由得想起了李白的关山冷月,遥想当年,这陇州也是关中门户,秦穆公建都之地,关山牧场是大汉军马场,就这样,我一个人白天工作,早上,晚上,夜里,凌晨独自享用这关山吹来的春风,陇上菜花的香气,看着老农赶着羊群,晒着太阳。每次走到南河边总想摸摸那些狮子头和千河柳,一个人徜徉在陇县街头,总能想起那气势恢宏的陇州马社火。刚好,借这次机会抽空去拜厄道教祖庭龙门洞,也希望能吸收天地之灵气,修身养性,放空心灵,重塑自我。</p><p class="ql-block">恩强,甲辰龙年二月十六于陇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