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走进青海湖》作者/狼吻

春华

<p class="ql-block"><b><i>走进青海湖</i></b></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作者/ 狼吻 诵读/春华</i></p><p class="ql-block"><i>从儿时起</i></p><p class="ql-block"><i>我就无数次的听人说起过青海湖</i></p><p class="ql-block"><i>而当我真正走进青海湖的时候</i></p><p class="ql-block"><i>我才发现青海湖的存在</i></p><p class="ql-block"><i>远远地超越了我的好奇心</i></p><p class="ql-block"><i>所能承载的负重</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他圣殿般地伫立在</i></p><p class="ql-block"><i>拯救灵魂的祭坛上</i></p><p class="ql-block"><i>静静地等待 我的到来</i></p><p class="ql-block"><i>我是带着一份自信来到这里的</i></p><p class="ql-block"><i>风风雨雨的岁月</i></p><p class="ql-block"><i>让我自认为已经心静如水</i></p><p class="ql-block"><i>恩怨情仇得失计较</i></p><p class="ql-block"><i>都已在岁月的磨砺中淡然了许多</i></p><p class="ql-block"><i>但是 当我走进青海湖</i></p><p class="ql-block"><i>走进这感悟生灵的圣殿后</i></p><p class="ql-block"><i>才发现内心中的尘垢</i></p><p class="ql-block"><i>随着袅袅的梵音</i></p><p class="ql-block"><i>偷偷地洒落了一地</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风马旗扯动着轮回</i></p><p class="ql-block"><i>每一次轻轻的舞动</i></p><p class="ql-block"><i>都娓娓低语着那些曾经的故事</i></p><p class="ql-block"><i>桑烟缭绕中隐 隐传来的螺号</i></p><p class="ql-block"><i>似乎在呼唤我内心中</i></p><p class="ql-block"><i>那已经久已 远去的宁静</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掬一捧清澈的青海湖水敷上 面颊</i></p><p class="ql-block"><i>我渴望那刺骨的冰凉</i></p><p class="ql-block"><i>我渴望在这里寻找到一种解脱</i></p><p class="ql-block"><i>渴望找到 回归的路径</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倒映在湖水中的影子</i></p><p class="ql-block"><i>在飘忽晃动中</i></p><p class="ql-block"><i>定定的看着我</i></p><p class="ql-block"><i> 这一瞬间</i></p><p class="ql-block"><i>我仿佛看到了</i></p><p class="ql-block"><i>自己在黑暗的深渊里</i></p><p class="ql-block"><i>苦苦挣扎的灵魂</i></p><p class="ql-block"><i> 在渴望 救赎</i></p> <p class="ql-block"><i>回头 望向舞动的经幡</i></p><p class="ql-block"><i>回头望向那青烟袅袅的寺庙</i></p><p class="ql-block"><i>回头望向那些手拿转经筒</i></p><p class="ql-block"><i>转山转海转佛塔的虔诚的人群</i></p><p class="ql-block"><i>回头望向那些三步一叩首的</i></p><p class="ql-block"><i>一个个跪下的躯体</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我忽然明白了</i></p><p class="ql-block"><i>他们也是和我一样</i></p><p class="ql-block"><i>在寻找丢失了的灵魂</i></p><p class="ql-block"><i>在寻找那份早已远去了的淡泊宁静和温暖</i></p><p class="ql-block"><i>寻找那些 已经 不在身边了的</i></p><p class="ql-block"><i>简单的日子</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站在这天地之间</i></p><p class="ql-block"><i>我忽然有了一种触动</i></p><p class="ql-block"><i>于是 我闭上眼睛</i></p><p class="ql-block"><i>双手合十 指向蓝天</i></p><p class="ql-block"><i> 龌龊贪婪私欲……</i></p><p class="ql-block"><i>所有一切的一切</i></p><p class="ql-block"><i>仿佛真的</i></p><p class="ql-block"><i>都离我 越来越远了</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迈一步</i></p><p class="ql-block"><i>双手合十收拢于胸前</i></p><p class="ql-block"><i>云卷云舒 湖水微澜</i></p><p class="ql-block"><i>于我只在一念之间</i></p><p class="ql-block"><i>谁不是凡夫俗子</i></p><p class="ql-block"><i>谁不曾 心存贪婪</i></p><p class="ql-block"><i>谁不是私欲盈盈</i></p><p class="ql-block"><i>谁不曾 妄有歧念</i></p><p class="ql-block"><i>这一步</i></p><p class="ql-block"><i>我与一切了断</i></p><p class="ql-block"><i>收己心如平湖</i></p><p class="ql-block"><i>观指尖 为秋月盈圆</i></p><p class="ql-block"><i>在虔诚朝拜的人流中</i></p><p class="ql-block"><i>又跪下了 一座 山</i></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狼吻 :表演艺术的执着追求、探寻、传播者;资深诵读及写作人。《中国世纪文学》、《大河网》、腾讯全民k歌等文学诗社,网络平台签约作家,曾获中国巅峰诗人奖。著有《走进青海湖》、《胡杨 我千年等待的梦》、《牵住梨花飞雪的衣角》、《醉了浓浓的秋》等近百首诗文作品在各种平台杂志刊载。曾获得全民K歌首届全国线下现场朗诵城市决赛亚军;全国总决赛季军;有四百余首朗诵作品在各级网络平台流传。全民K歌精英导师,一品传媒领军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