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

書香门第

<p class="ql-block">清明节到寄思哀,</p><p class="ql-block">难报深恩愧满怀。</p><p class="ql-block">跪乳羊羔知孝道,</p><p class="ql-block">拜跪亲人已泪涟。</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咱们在农村那间瓦片房边上的自留地留下的瞬间合影,我说:爸,我比您高,其实只是我站在斜坡上……</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老爸您送我参军入伍。</p> <p class="ql-block">时时忆起2022年10月10日的视频聊天,10分31秒,却是咱父子今世最后的聊天……</p> <p class="ql-block">再也没有爸爸等我吃饭了……</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咱家的草棚房屋一到下雪(那时候雪下的很大),总感觉大雪会把屋顶压垮,半夜三更您毫不犹豫去扒雪,天蒙蒙亮时的西北风总似要把房屋顶掀翻,您又忙不迭的找来绳子及石块,固定毛竹当梁的屋顶……</p><p class="ql-block">那一年您去支援茧站收茧,一小碗冬瓜汤里仅有的几根咸肉丝,您挑拣到我的饭碗,说您不喜欢吃咸肉,我信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年过年,杀了只鸡,老爸您让我吃鸡腿,说鸡腿肉太老不好吃,您喜欢吃鸡爪、鸡脖……我信了(心里窃喜,老爸真傻……)</p><p class="ql-block">那一年捡了头别人扔掉的小病猪仔,居然让咱给养大了,卖了八十块钱,整整八张十元大钞!第二天您就带我去买了我心心念念的自行车,一百八十多块……</p><p class="ql-block">往事历历在目,恍然间,爸啊,您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父爱如山……</p> <p class="ql-block">1994年39895部队三等功一次</p><p class="ql-block">2018年区妇幼保健院优秀党员;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积极分子</p><p class="ql-block">2019年区妇幼保健院优秀党员</p><p class="ql-block">2020年区妇幼保健院优秀党员;第一季度党员先锋之星;卫生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p><p class="ql-block">2021年区妇幼保健院优秀党员;第一季度党员先锋之星</p><p class="ql-block">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先锋之星;区妇幼保健院优秀党员;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积极分子</p><p class="ql-block">2018年红十字北斗救援优秀队员</p><p class="ql-block">2020年北斗救援十佳队员</p><p class="ql-block">2022年滴水公益年度志愿服务积极分子2020年浙江省突出贡献红十字志愿者</p><p class="ql-block">聚少离多的父子情,老爸您放心,您的儿子很努力,生活这条路,哪怕跪着,也会走下去……</p> <p class="ql-block">通过努力,取得了验光师的证书。可惜,没能让您亲眼看到……</p> <p class="ql-block">子欲孝而亲不待,每每想起,心中总有窒息似的痛,假如有来生,我不做您儿子了,因为我不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