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哀思

富贵吉祥

<p class="ql-block">转眼,父亲离开我们到今天已经一年了!在浓浓的思念和忏悔中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一般的每一天,心看似已经有了些许的沉淀,实际确很躁动,一生一世的老爸我怎能忘却!父女的情缘怎能了却!之后的每一次踏进家门老爸仿佛就在眼前,他的笑,他的怒,他的勤劳,他的激锐敏捷,他的一切的一切那么真实的存在,就像他还活着,坐在那里,或者是等在那里,屋子里、空气中仍然弥漫着他的气息与灵动,可是他这些真实的一切却永远的定格在去年的今天,现在浮在眼前的只是他的影子,我什么都抓不到了!再也看不到了!如山的父爱永恒的留在了我的心里,只能用心去体会它!</p><p class="ql-block">这一年中我过的浑浑噩噩,所有的一切我不知所措,我乱发脾气、无名恼火、甚至有时候很不善解人意!大家劝我面对现实,我也很明白,可是我就是不行,老妈回老家农村了我担心,老爸离开我们了,我做人连点方向都没有了,我不知道我该做啥,心好像一下子被掏空了!每天上班,一股脑的投入工作,就怕有空余时间,可是晚上下班,面对空荡荡的屋子,尤其只有自己在这个家的时候,我还是彻底的处于茫然状态!喜欢做的写写看看也了无趣味!不能总找朋友同事聊天,因为她们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和事需要照顾和处理,后来强制去看手机学养花!在手机里面喧闹的视频声音中麻醉自己虚度光阴。</p> <p class="ql-block">这是您生前唱评剧段子视频!我现在只能听你的视频段子了!</p> <p class="ql-block">好想老爸你能回来!叹人间难割舍的亲情血缘,想起您我总是两泪连连,情难把关!我想大声的呼喊希望您能听见,一年了我始终难以释怀,虽然说生老病死是自然常态,但是我亲爱的爸爸我多想您能陪在我们身边,拄着你的拐杖指指点点!习惯了您的存在,实在难以接受您的不在,家里每一个角落都有您的影子存在,望到沙发里您常做的位置、看着院子里您勤劳的每一个空间、想着您田间地头‘战斗’的场面、年底给村民写对联的挑灯夜战,我陪着你托着对联瞌睡连连、最怕打针的我却努力盯着你给乡亲们注射的瞬间,</p><p class="ql-block">现在每次回家看老妈时,我多想快到家时看到村口那个拄着拐棍的老头儿站在村口守望和等待着我们的回来,多想能在门口玉兰树旁的木墩上坐着您!可是我再也看不到了,看不到大门前您的身影,再也享受不到车到家门您给我们开大门的福利,再也看不到我撩开门帘时喊爸爸时您潸然微笑的瞬间,再也领略不到父爱的温暖,想到这里我不仅热泪盈眶,我去哪里找我的老爸爸!好想您呀!妈妈也想您的!爸爸您放心,我会帮您照顾好您的老婆~我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老妈~您老婆照顾您的照片,您一定要保佑您老婆身体健康哈!</p> <p class="ql-block">记得你离开前的瞬间,当我喊爸爸时你睁开眼睛,给我的感觉你的眼睛好有神,我心里燃起了希望,我问您感觉咋样,您告诉我‘我好冷’,我握着您冰凉的手给您取暖时您紧紧的拉着我的手的感觉,我想着您就是冷了会没事的!可是这就是您给我留下最后的一句话,之后您再也没跟我说话了,我被长辈们拉走,那个时候多么想让时间停滞,我不知道我怎么做才能不让您冷,才能留住您,留住我亲爱的爸爸!我真无能真无助!任由乡亲们随意挪动您的身体您都没有任何回应,我看到您不知道痛了,我第一次真正从内心体会到撕心裂肺的伤感,意识到我们真的开始阴阳两隔了!</p><p class="ql-block">您的许许多多我一时半会儿也写不完,有时间待续!生命阻断了我们的缘分,但是思念的线永远会在!爸爸,愿您在天堂无病无灾,有温暖不会冷,一切安好!</p> <p class="ql-block">愿天堂的路上有鸟有湖!</p> <p class="ql-block">愿天堂的您高高兴兴,做自己喜欢的事!</p> <p class="ql-block">这是老妈你俩在九龙松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喇叭山我给您和老妈拍的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