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诗《15首》2023年随笔

简亦

<p class="ql-block">我们总是穿梭于时间的转轴里</p><p class="ql-block">恰逢季节有限</p><p class="ql-block">我们活得不止八月</p><p class="ql-block">还有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还有白天,黑夜</p><p class="ql-block">黑夜里会冒出滚烫的伤痕</p><p class="ql-block">把放不下的事焚烧</p><p class="ql-block">只留灵魂供奉</p><p class="ql-block">剩余的让时间带走</p><p class="ql-block">你只需要雀跃,高歌</p><p class="ql-block">让快乐高于云朵</p> <p class="ql-block">哪一天</p><p class="ql-block">我才能爱你</p><p class="ql-block">才能将灵魂</p><p class="ql-block">放在荒芜里陪你</p><p class="ql-block">将温热的胸膛挤进你的怀里</p><p class="ql-block">我想让你的血液</p><p class="ql-block">溶解我的干涸</p><p class="ql-block">让你的骨髓滋养我生长</p><p class="ql-block">我要的就这么多</p><p class="ql-block">剩下的</p><p class="ql-block">未来的先生</p><p class="ql-block">你来修补吧</p> <p class="ql-block">夜深了</p><p class="ql-block">这条街无人</p><p class="ql-block">我独占路灯</p><p class="ql-block">它好像不悦</p><p class="ql-block">把我的影子拖的老长</p><p class="ql-block">万物皆相爱</p><p class="ql-block">维我独渡秋</p><p class="ql-block">我在昏黄的路灯下静写诗歌</p><p class="ql-block">那里面藏着我的孤寂</p><p class="ql-block">我的独爱</p><p class="ql-block">季节的轮转重蹈覆辙</p><p class="ql-block">我却没有给我的诗找见</p><p class="ql-block">她的绝版遇见</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自由</p><p class="ql-block">我也是自由</p><p class="ql-block">我像一片落叶</p><p class="ql-block">随风追寻着远方</p><p class="ql-block">南来北往汽车、火车、飞机</p><p class="ql-block">穿越丘壑</p><p class="ql-block">低头看过山野</p><p class="ql-block">我用灵魂丈量着每到之处</p><p class="ql-block">突然想有人是经年的屋檐</p><p class="ql-block">值得我驻足</p><p class="ql-block">可我的落笔</p><p class="ql-block">却写到鸿雁晚</p><p class="ql-block">意阑珊</p><p class="ql-block">只能诗写一半</p> <p class="ql-block">风使过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是什么地方</p><p class="ql-block">是孤独漫过山谷</p><p class="ql-block">还是现实滋养庸俗</p><p class="ql-block">我都不能固定在原地</p><p class="ql-block">我要让爱过荒原</p><p class="ql-block">田野,还有云朵</p> <p class="ql-block">太阳是圆的</p><p class="ql-block">果实是圆的</p><p class="ql-block">唯独我的人生不是圆的</p><p class="ql-block">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我复活了</p><p class="ql-block">只因我推到了一堵快要坍塌的墙</p><p class="ql-block">从一堆泥土中爬出</p><p class="ql-block">我虔诚的在太阳下许下圆满</p><p class="ql-block">原来终点就是起点</p> <p class="ql-block">抛开季节的疼</p><p class="ql-block">洗去伤口的盐</p><p class="ql-block">我努力奔向下一个春天</p><p class="ql-block">车窗外</p><p class="ql-block">旧事与难过被风划破</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见疲惫爬上我的心头</p><p class="ql-block">我努力的给心上种太阳</p><p class="ql-block">用眸烈的光</p><p class="ql-block">将消沉埋葬</p> <p class="ql-block">哪一年</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闻见风里飘过桂花香</p><p class="ql-block">后来尝过桂花蜜</p><p class="ql-block">却唯独没有品过桂花酿</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金秋</p><p class="ql-block">再无桂花香</p><p class="ql-block">时至今天</p><p class="ql-block">我才知道</p><p class="ql-block">闻过桂花香的人</p><p class="ql-block">她一定懂得秋天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可惜</p><p class="ql-block">桂花语的含义</p><p class="ql-block">是好久不见</p><p class="ql-block">的确</p><p class="ql-block">此生</p><p class="ql-block">人间再无相见</p> <p class="ql-block">亲吻着太阳</p><p class="ql-block">我以为云朵会红了脸庞</p><p class="ql-block">水泥路的另一端是迷一样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对于这样的孤单</p><p class="ql-block">我屏住呼吸</p><p class="ql-block">生怕人间跟着摇晃</p><p class="ql-block">我有一颗虔诚的心</p><p class="ql-block">爱这人间的繁华与荒凉</p><p class="ql-block">也深深感触着人间的悲伤与欢乐</p> <p class="ql-block">妹的人属于你的他</p><p class="ql-block">妹的诗属于哥在内的所有人</p><p class="ql-block">见与不见都好</p><p class="ql-block">最好不见只看文字</p><p class="ql-block">你的心哥了解过了</p><p class="ql-block">剩下的只要有时间</p><p class="ql-block">就去你的美篇</p><p class="ql-block">读读你的文章</p><p class="ql-block">读读你的心事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述:这是一位画家朋友</p><p class="ql-block">写给我的话</p> <p class="ql-block">我给路灯与老树说</p><p class="ql-block">我与影子谈了一场恋爱</p><p class="ql-block">她总是若即若离</p><p class="ql-block">让我心里满是遗憾</p><p class="ql-block">它们告诉我</p><p class="ql-block">我的孤独</p><p class="ql-block">如果内心的火种不一样</p><p class="ql-block">谁都到达不了你的岸</p> <p class="ql-block">想遇见一位先生</p><p class="ql-block">芙蓉面</p><p class="ql-block">胭脂淡</p><p class="ql-block">了解</p><p class="ql-block">能不能做彼此的江畔</p> <p class="ql-block">海棠稀释不了此秋</p><p class="ql-block">诗在收藏夹</p><p class="ql-block">却感觉是无尽的遥远</p> <p class="ql-block">夜晚</p><p class="ql-block">基本属于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昏黄的晚灯</p><p class="ql-block">穿透了整片树叶</p><p class="ql-block">仿佛要穿进我的梦中</p><p class="ql-block">月亮不会说话</p><p class="ql-block">只有时间在倒流</p><p class="ql-block">我也想学着爱一个人</p><p class="ql-block">给幸福定义长久</p> <p class="ql-block">坐在昏黄的路灯下</p><p class="ql-block">隐藏着多少心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