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周三的定时作业,苗苗的语文考了100分。</p><p class="ql-block"> 整个年级三个班159个人,只有她一个人是100分。在规定的时间里,书写漂亮,答题正确,简直堪称完美。这是识字量、阅读速度、理解能力、思维能力的综合表现,苗苗做到了。语文100分,真不简单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苗苗的书写100分。</p><p class="ql-block"> 才八岁,就写得一手漂亮的字。一横一竖,平直端正,一撇一捺,舒展飘逸,一点一折,顿挫有力。经她手写出来的每一个汉字宝宝,都乖乖地立在格子的正中央,就像上课端坐认真听的苗苗。苗苗创造了它们,它们在向苗苗学习。</p> <p class="ql-block">  苗苗的绘画100分。</p><p class="ql-block"> 我先来说说她画过的三幅图。</p><p class="ql-block"> 第一幅画是她送给我的教师节礼物。我看到那幅画时,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但没去细想。直到有一天晚上刷到她妈妈的朋友圈,我发现其中一张照片特别的熟悉,不就是我吗?黄色的衬衣,深蓝色的A字裙,是上一届学生照毕业照那天我穿的那一身。我惊呆了,又被感动得一塌糊涂,那幅画,画的居然就是我自己。她在美术班,就在着手画这一幅画了。这样的礼物我收到过两次,一次是已经毕业的陈玥同学送的,她将我在办公室写毛笔字时的照片打印出来,还用相框框好送给我,我甚至都不知道那张照片她是从哪里得到的,到现在我也不得而知。还有就是这一次,苗苗送给我的手绘。她们的心思都太细腻了,她们的行为又是那么的暖心。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这样做,不是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这样做。我们都值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第二幅画是谭老师发给我看的。她画的谭老师。谭老师说这个娃娃很会抓住人物特点,短短时间还真像那么回事。她让我猜猜是哪一个画的,我想起胡老师曾经将祝诗晗画的自画像拿给我看表扬她将自己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我就说是祝诗晗,她说是刘苏苗。是啊,我早该想到是苗苗的。</p> <p class="ql-block">  第三幅画是一次寒假作业。在众多的图画中,谁都能看出她画得最好。一条腾飞的龙,不能说是栩栩如生,那也是活灵活现。线条细致流畅,着色搭配自然,我仿佛都能看到她小心翼翼作画的样子,很享受很陶醉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所以,苗苗的细心100分,暖心100分,专心100分,如果习惯也打100分就更完美了。</p>

苗苗

老师

诗晗

送给

照片

语文

那幅

书写

礼物

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