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p>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div><br>作者|李元胜</div><div><br>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br>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br>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br>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br>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br>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br>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br>全部被吹到窗外<br><br>我已经虚度了世界,它经过我<br>疲倦,又像从未被爱过<br>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虚度<br>满目的花草,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br>一样无意义,像被虚度的电影<br>那些绝望的爱和赴死<br>为我们带来短暂的沉默<br><br>我想和你互相浪费<br>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br>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br>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br>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br>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br><br><br></div> <p class="ql-block">.</p> 那些未能说出的<div><br>作者|李元胜</div><div><br>夏天,写过最炽热的段落<br>冬天,逗留在它沉闷的尾声<br>我在一个词和另一个词之间<br>犹豫,它们的距离有多远<br>我心中的深渊就有多深<br><br>秋天太短,短得就像一个人的转身<br>来不及寄出的信纸<br>沿街飞舞,那些未能说出的话<br>每一天都在重新组合<br>就像散步时,天空变幻的树枝<br><br>同样短的还有春天<br>就像一个耀眼的信封,里面<br>折叠炽热和犹豫<br>却没有任何具体的内容<br><br>多数时候,我是没写出的部分<br>不在信纸也不在信封里<br>我是信开始前,那激动的空白<br>我是诉说的喧哗下面<br>河床的深深沉默</div> 李元胜,现代媒体人、诗人、作家、生态摄影师。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文|网络</p><p class="ql-block">朗读、图|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