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着电脑去连队

迷彩人生

<p class="ql-block">石家庄陆军学院大门</p> <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看见上小学的儿子在电脑前坐着熟练的操作着电脑,我想起了我的第一台电脑。</p> <p class="ql-block">学院大礼堂过去就是微机教学楼</p> <p class="ql-block">在军校上大二时候我们开了微机课,上课时候我们主要就在机房上课,word,office,ppt等等软件都是在那时候学的。当时的网络正在不断的走进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学院内网的网站也在不断的发展,资源也在不断的更新,特别是教员们上课都在慢慢的使用PPT,有的教员的课件做的非常的好,给我们掌握军事战术,兵器操作等等提供了直观的印象,周日我们也会去军人服务社的小网吧和高中同学QQ聊天。在微机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的电脑使用知识,特别是学院网站上的资源给我们学习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微机课考试结束后就不能去机房上课了,周日学院的小网吧机少人多。</p> <p class="ql-block">旁边就是我的电脑</p> <p class="ql-block">石家庄陆军学院的中队楼的设计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科学很合理的,一楼二楼的主楼部分是学员宿舍,一楼是1区队2区队,二楼是3区队4区队;副楼是中队领导、模拟连连部、文书军械员、卫生间;三楼是储藏室、俱乐部、自习室;4楼是大教室。随着网络的发展,学院把自习室改成了微机室,但这个微机室是有电脑桌、电源、内网线,电脑是自己购买。当时我们队里面的刘顺华、马卫东两位同学在部队当战士的时候电脑就用的非常好,我们好多的知识都是向这两位小教员请教学习的,他们跟前总是围着好多的同学如饥似渴的向他们请教,主要的问题有系统怎么装、杀毒软件怎样用,声卡、显卡、CPU、内存条怎样配置,怎样下载课件等等。有的电脑刚装好没有声音了,有的是屏幕变颜色等等问题,这两个专家过去在黑屏上熟练的打出好多语言,有的兼容的问题有的是驱动的问题,只要他们在就都不是问题,大家都从内心佩服这两位同学,都在向他们学习。</p> <p class="ql-block">我们中队的微机室(同学高存虎在整理电脑)</p> <p class="ql-block">但是有了微机室自己没有电脑也不行,我们当时的学员津贴是每月170元,后来就是220元,大二快放假的时候我也想购买一台电脑,石家庄有个太和电子城,周末我和同学过去让几家给写了装机单,原计划买个1500左右的,最后配着配着就到了2200元,我自己平时除去买日用品用的钱,攒起来的有1000元,就想着年假回家给父母提出自己的想法,争取父母的支持。过年寒假返校的时候,给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父母听我说对学习有用,我自己有1000元,想让父母再给我1500元,我说将来也是电脑时代,父母很开明的就给了我2000元。返校后的第一个周末我就来到了石家庄太和电子城,装了一台电脑,在回学院的路上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真是太高兴了,在中队的电脑室安装上了自己的电脑,开始更加深入的学习电脑知识。</p> <p class="ql-block">身后是陆院大操场</p>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军校毕业了。我到市场买了个小拉车,把我的电脑装在了小拉车上,分配到部队后我背着背包,拉着我的电脑走进了连队。在连队工作期间我用电脑记载着一天的工作、训练;在老兵退休的座谈会上我制作了PPT。就是这台电脑给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来当参谋,转业到地方工作,每次用电脑工作的时候,我总想起父母给我买的第一台电脑,非常感谢父母的支持,感谢这份亲情。</p> <p class="ql-block">台阶上面就是中队楼</p> <p class="ql-block">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脑已成为我们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我家的电脑从联想台式机到联想笔记本,从联想大笔记本到联想小笔记本,再从小笔记本到联想超薄笔记本,现在孩子们学习用的还有平板学习机。但是从我的内心只觉得都是工具而已,没有一点感情,孩子们对这些电脑更不会有我的这种感受。</p> <p class="ql-block">我毕业后到红一师大功团</p> <p class="ql-block">我在思索着,是时代发展的太快了,还是得到的太容易了,我看着孩子在客厅对着平板学习机做着“天天跳绳”的积分运动,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p> <p class="ql-block">当参谋用的浪潮笔记本(据说坦克压不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