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猫(一)㉞点的聚散

相见不如怀念

<p class="ql-block">    二哥在麦田美术学校上了二十天的泥塑课,觉得有些没意思,就对妈妈说不想去了。妈妈为了鼓励二哥做事要坚持,提出可以去创意班去画画,二哥这才又去了学校。下午回来二哥兴奋的拿着手中的画给妈妈看。</p> <p class="ql-block">   二哥:“妈妈这是今天美术老师让我们画点的大小和点的聚散!”</p><p class="ql-block"> 妈妈:“哇,画的真好啊!不仅有层次,还有有空间感,也非常的有创意!” </p><p class="ql-block"> 二哥:“妈妈,你能看懂我画的是什么吗?”</p><p class="ql-block"> 妈妈:“当然!你画的是宇宙里的星球!”</p><p class="ql-block"> 二哥:“妈妈,你真的能看出我画的什么?”</p><p class="ql-block"> 妈妈:“对啊!那你能给我说说都是那些星球吗?</p><p class="ql-block"> 二哥:“我画的是太阳系里的八大行星。”</p><p class="ql-block"> 妈妈:“哦,画的可真好啊!”</p> <p class="ql-block">    二哥:“妈妈你有!没有发现少了一个行星吗?”</p><p class="ql-block"> 妈妈:“呃。。少了那个行星?”</p><p class="ql-block"> 二哥:“是海王星!这里还有一个故事,我讲给你听!冥王星觉得太阳对他不公平,于是去和海王星争夺轨道。在争夺的过程中,冥王星力量太小,自己被撞碎,但是触动了海王星的地心,海王星也爆炸了,他们的碎片溅到了太阳上,激起太阳的火光起起落落,太阳的碎片溅到了木星上,于木星就膨胀变大,最后成了太阳系最大的星球。撞碎的星球碎片像陨石一样永远流浪在宇宙!”</p> <p class="ql-block">   妈妈:“哦,这个故事真有趣,有创意!”</p><p class="ql-block"> 二哥:“妈妈,这里还有嫦娥云,嫦娥原本想去奔月,可是她觉得月亮太小没有挑战性,就去奔太阳,结果笨死了,从此宇宙就有了嫦娥云,天狗就成了月亮的主人。” </p><p class="ql-block"> 妈妈:“这是我听过的最有趣的故事。再讲一个吧!”</p><p class="ql-block"> 二哥:“没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嗯,真的好棒!没想到画画可以有如此动听的故事,真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