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写给天堂上母亲的信

樱滝

<p class="ql-block">思念的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您好!请您别怪我对您的这个称呼,因我不习惯用肉麻的语言表达,尤其是我们之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您离开我们已经二十四年了,但是我们始终没有忘记您,不知道您在上面过得怎样?不知道是不是我思念您太切,还是您不放心我,这么些年我们兄弟姐妹中就我时常梦见您,就在前不久您又在我的梦中出现。</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您在世对我特别严厉,使我对您产生距离感,总不如人家的母女那么亲密无间,尽管我每次回家都是与您同床而卧,但是也很少说知心话,在您面前我从来都把自己的心藏得严严的,不如在父亲的面前。您曾经对我说过,人家的女儿都是跟母亲近,有什么话都对母亲说,而我则不然。</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打小我就有一种离家远走的心思,所以我中考报志愿全报中专学校,竟然不与父母商量沟通,自做主张报考又远又偏的学校。要不是学校的书记打电话通知父母,您们都不知道,还蒙在鼓里,您们与学校协商沟通更改了我报考的志愿,让我上了高中。</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当上母亲的我才理解了您,得知“严厉就是爱护”,现在的我经常会想起十几岁时,您还时常要给我洗头梳头,仅管我的心里不乐意。</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成年后的我虽然会理解您,会帮您做很多事,可从来没有听到过您对我的夸赞,我对您所做的也都是道德观念使然。</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虽然我有时候在心里面会感恩您,可我就是不在嘴上说出来。我也写过很多关于您的文章,那都是道理上的文字而己,没有很深的情感色彩描述,所以我投关于母亲的征文稿从来没获奖。</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个母亲委实很不易,一个家庭的重任都在您的肩上,因为父亲工作的重担更重要,家里一切事务全由您担当。我们的兄弟姐妹又很多,吃穿用度,教育都是您操心,这种情况下的您肯定是会焦虑和烦躁,心情和庳气肯定不会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您的老年阶段性情好很多,之前都是因为爸爸身体一直不好,兄弟姐妹太多,您的负担重而心情不好,庳气不顺,当女儿的后来体会到了,理解并体谅您,而你也是有心里话只能对我说。</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自您走后我很懊悔,以前没有多陪您出去走走,要是有陪您出去多走走,心情好了就不会焦虑烦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自从20 18年至今六年没有回去看您和爸爸,老家变化也很多,北坡大姐已走了三年了,现大姐夫也是脑梗行动不便,全靠别人照顾。</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我现在正在回老家的高铁火车上,先到山西办我公公的事,四月初回去看您。一直对自己不自信,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原以为再也回不了家乡,不能再去孝敬父母一次。可去年底我又感觉自己还行,就决定回家乡看望父母亲,希望这不是最后一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我们兄弟姐妹现在也都好,虽然有多多少少的毛病,总的没有大问题,您放心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在我决定回 去之时,夜里梦见您,我告诉你我要叫爱珠和我一起去看您。现在我正在奔驰的火车上,为了我的眼晴就不多写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祝爸爸妈妈在天堂上幸福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此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敬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您的女儿秀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4.03.25</span></p><p class="ql-block">文字/樱滝</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p class="ql-block">音乐/网络</p><p class="ql-block">编辑/樱滝</p><p class="ql-block">2024.03.25 G3128次列车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