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美篇

平安

我当兵第一年每月津贴六元 <p class="ql-block">我自己从小受父亲一个革命老军人言传身教的影响,崇拜解放军长大了要当一名解放军战士保卫祖国,自己的这一理想,终于在七十年代的一九七六年冬季征兵中实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和自己的父亲成为了战友,在离开家乡的头天我自己去工作单位上,和工作单位上的领导同事告别,单位上领导叫我自己去单位上财务室领了一个月二十八元的工资,因为我是工作了才去当兵的,我把自己二十八元的工资一分钱不留的给了我的小妹,离开家乡经过几天的行程到达部队的新兵集训队,到达部队的第二天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中,训队途中休息的时候,部队的司务长来到训练场上宣布说,今天给新战友们发放津贴,我和战友们排队按顺序每名战友领到了部队发放的六元钱津贴,我和战友们领到六元钱的津贴后,心里非常的高兴和激动,我马上和几名战友跑步到部队的军人服务社,买邮票信封信笺来给家里写家信报平安,在当时的环境条件,虽然是每个月津贴只有六元钱,但是我和战友们心里确时是很知足和乐观,因为我和战友们在部队上这个大家庭里,吃饭穿军装都不用花钱,每个月的开销也不大,我们部队一些从农村入伍的战友,还每个月节约几元钱寄回家给父母,部队都是学习雷锋,艰苦朴素是我们军队的光荣传统,我自己每个月开销就是买几个邮票写家信,有时和战友们去执行任务和上街办事时,口渴了会和战友们买三分钱一根的冰棒吃,有时也会到国营饭店吃点小吃,我当兵几年唯一的一次像家里的姨妈家我的表姐要了十五元钱,等于是我表姐半个月的工资,跟我表姐要十五元钱的原因是这样的,一九七八年下半年,我们的邻国忘恩负义的白眼狼国家越南,不断的在我们国家的西南边境制造事端,我们军区所属的部队己经进入了一级战备,所以我们部队的上级首长要求我们每名战士,必须自己去购买一个手提包来装自己的个人物品,把个人物品统一的交到部队的保管室统一保管,还有自己的家乡通信地址和遗书,如果在战场上牺牲了,自己的个人物资部队上会派人送回自己家乡的亲人,当自己去商店看提包后,知道价格要十五元钱左右,所以我才为难的像我表姐开口要十五元钱买提包,因当时的条件部队是没配发提包的,现在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增长了,国家富强了,新战友们第一年每个月的津贴,是我们那个年代的一百多倍了,这得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富强,也是党和人民对我们人民军队的关心和厚爱,党和人民对于人民军队的关心和厚爱,更加的激励着我们的人民军队更好的保卫好我们伟大祖国的尊严和安宁,祖国的边防更加巩固。于二0二四年三月二十五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