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父爱的花裙子

文 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清明节征文》/文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今天4月5日凤凰资讯报,清明特辑第4版刊登了此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爱有痕 时光无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深沉如山 温润如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呵护 陪伴我渐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和父亲在一起的日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是多么快乐和幸福呀。</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父亲是一名报社编辑,他热爱自己的事业,一辈子勤勤恳恳工作,常加班赶稿件至深夜才回家,从不计较报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唯一福利是每天可带回一份报纸,那是我们儿时的课外读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每当我们兄妹发现报上署名"引玉"或者是"叶齐红"的文章时,都特兴奋,争相传阅,因为是父亲写的。若有他的连载刊登,编辑部会汇编成册,更便于我们阅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他是一名新闻工作者,也是一个会心疼子女的父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个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优秀共产党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他的宝贝女儿,父亲特别疼爱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回想一下,无论我在医院生娃,还是因病做手术,清醒时,总看见除了先生,还有眼含泪花的父亲守在我身旁…… 那一刻,让我感到父爱如山的厚重,从父亲那双深邃眼神里,我也感觉到父爱柔情似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常常出差每次回来,总给母亲和我买小礼品或衣物。父亲眼光独特!选中的礼物母亲和我都特别喜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然他也不忘记给我的仨兄弟挑选购买书籍,杂志,增长我们的文化知识和修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从小到大我的许多条裙子都是父亲送的,印象最深的是三条花裙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有一条至今穿上也很时尚呢。是父亲退休前,最后一次去新疆采访送我的小惊喜一一40岁生日礼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条裙子无论款式颜色都很新潮,镂空花裙、真丝衬裙。它足足让我美了三十多个夏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每当我穿上这条花裙,就会回忆起和父亲在一起的美好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我小学毕业那年六一儿童节,父亲送我一条水蓝色府绸面料的连衣裙,轻薄透气又滑爽,领口、袖口和底摆都镶了深蓝色波点的花边,特别好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六一那天穿新裙,外搭一件母亲织的嫩黄色小背心,兴高采烈去学校啦。班上男生起哄说我是"小阿飞",气的我眼泪汪汪,老师见状连忙说:"她今天要上台代表班级表演舞蹈节目,自然要穿最漂亮裙子,你们不许胡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六一节以后我再也不想穿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直到考取女子中学,我又大大方方穿上这条心仪的连衣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穿上它,我参加过学校大合唱演出,还参加了庆㊗️国庆游行团体操表演方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穿上它,增添了自信心,提高了我的表演才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穿上它,改变了我的审美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同学和老师都夸这条裙子真好看,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纷纷上前打听是在哪家店买的?我得意地告诉她们:"是我父亲在上海买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上图↑淘宝网</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童年时代,我们兄妹常去郊区的爷爷奶奶家住上一段时间。因我乖巧听话,住那儿的时间相对多些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天父亲来了,他要接我回城去上幼儿园。我依依不舍离开了爷爷奶奶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但却对城里的家完全陌生了。紧闭小嘴,就是不肯和父母说一句话,母亲很着急又很无奈:"这丫头怎么变成小哑巴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还是父亲有妙招,他大手牵着我小手说走就走,一起逛了新街口,在新百商店给我挑选了一条带泡泡袖红色花布连衣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此刻别提有多高兴啦!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没停,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嚷嚷:妈妈快来看呀!我提着花裙子转了个圈,引得他们哈哈大笑起来。 父亲抓住了女儿爱美的心思,一下子就迎刃而解,打开了我的话匣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三条有故事的花裙子,满满地藏着父亲对我的爱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每一次与父亲在一起的时光都是珍贵的礼物,让女儿心生感激和无尽的思念。</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的爱不仅滋润了我的心灵,跟他在一起耳濡目染,我学会怎样才能写好文章,还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过70岁生日时,我特意去新街口几家大商店精心挑选一件羊绒衫,米色镶咖啡色边,送给我亲爱的父亲。老爸夸羊绒衫颜色好,款式好很合心意!我开心笑着说:"是我老爸帅气呗"!</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后来父亲生病住院期间,母亲一直陪伴他身边,我也不顾工作疲劳,每天下班急急忙忙赶回家,做可口的饭菜送医院,给父亲增加营养,希望父亲早日康复出院。父亲感动地说:我女儿真是贴心的小棉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因病重医治无效去世了,我撕心裂肺一个劲的哭喊:"我的爸爸你不要走,不要走"!差点晕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子欲孝而亲不待!我后悔莫及,女儿还没有好好孝敬亲爱的父亲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昏灯孤影夜阑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梦里思亲泪不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恩深难报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女儿内心好痛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虽已离开我们很多年,他的音容笑貌又一次浮现在眼前,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好父亲;一个特别疼爱我的父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他勤奋工作,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永远留在我心中,并成为我们子女的行为准则。</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usgrugw"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七夕征文】父母甜蜜爱情故事</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4ot5bbc4"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春雨润心 思念绵长</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