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驿站】《誓言》

大漠驼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周末遇到一位朋友,多日不见,我请到家准备了酒菜,他却不好意思的说:半月前因喝酒被妻子唠叨,一怒之下他对妻子发了誓,说以后坚决不喝酒了,再喝酒就不是人。我说:你对妻子发的誓,只要喝酒时妻子不在,就不算违背誓言。他一听,觉得这话非常有道理,于是畅饮而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事后想想,今天这个破解誓言的方法真是两不得罪,欢乐开怀!</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饭后去老王家喝茶聊天,老王像往常一样,点了根烟,侧坐在沙发上边说话边看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的是一个有关健康的节目,讲的正好是抽烟的危害。老王的烟龄大约有二十多年了吧,抽得最多时每天至少要两包烟,在老婆的严管下,虽然数量大幅减少,但还是没有完全戒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看不知道,这一看吓一跳,原来抽烟有引起肺炎,肺癌,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瘤等等上百种疾病的风险,如果抽烟过量,甚至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老王看得心惊肉跳,手脚发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和他妻子调侃着说,现在总能发下誓了吧!老王下决心说,一定能。他随机换了个台,然后来到书房坐在桌前,拿出一张纸条,平稳了一下心情,然后郑重地写下誓言,我跑过去一看,上面写着两行斗大的字:“鉴于健康节目太吓人,经常看不利于人的心情,从今日起,我发誓,再也不看电视里的健康节目了。”他老婆一看,笑得是花枝乱颤,险些岔了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哦!原来誓言还可以这样发呢!幸福的誓言,是爱情最美丽的见证。</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前几年和一位朋友去天水转换教师证,在火车上我看见他心神不宁,问他怎么了,他说:三年前来换证在师管科因资料审核问题和一个主管的老者吵了一架,他对那个老者愤怒的发誓说,不换证虽然不能上职称,但还不至于要命,这个地方你又不能待一辈子,只要你在这个地方,再来找你我还不姓张了。今天去不知那个老头还在不在,如果在这还不好办。我笑着说,三年了,他的岗位应该换了吧,即使在也没关系,大不了咱不姓张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到了市上,真是冤家路窄,审资料的正是原先那个老头,朋友低着头把资料递过去,好在这次资料准备得充分,顺利过关了,人家根本没认识他。回来的路上,我开心的问朋友,如果今天他认出了你,你是不是就坚决不办了,否则就违背了你的誓言,朋友笑着说,唉!那不行,即使让我跪下磕个头叫声爷,只要能办我都愿意,大家开心的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谁人都可能发过誓,实际生活中能把这种誓言坚守到底的人又有几个呢?所以有空多挣钱,没事少发誓,改姓事更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里元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4年3月25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