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有志好少年 成长之路叙感言

仕路清平(王仕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叫李明泽,来自杏园小学一年级三班,我热爱祖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是一名性格开朗、为人正直、爱好广泛的男孩。自进入小学校园以来,在老师的耐心教导和关爱下,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成长和自信。</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此作品在书圣阁少年区展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学校里我懂得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对老师交代的任务,哪怕是很小的任务也要积极认真地完成。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争取在课后服务认真完成每项作业,回家后在合理安排学习玩耍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在一年级上学期的“阅读创编,乐绘童年”绘本创编中获得了“最佳表现奖”,在老师的严格要求下,上学期末取得了“优秀学生”。</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临沂杏园小学校园</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入学通知书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临沂杏园小学校徽</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外孙在杏园小学门口留影</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进校园的一瞬间</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外孙刚入学下决心争取胜利</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参加升国旗仪式</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小院子收拾菜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热爱祖国,遵守公德,讲究文明,懂礼貌、习礼仪。在家里,孝敬老人,有好吃的或刚洗好的水果会主动端到身体不好的姥爷面前,让姥爷先吃;外出散步,因姥爷走得慢,我就主动放慢脚步,等着姥爷一起;主动帮助姥姥做饭、蒸馍头、摘菜、洗碗。关心父母,爸爸妈妈工作一天回家很累的时候,会主动帮父母按摩;妈妈生病不舒服的时候主动给妈妈拿药、端水,并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党旗下敬礼</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戴上姥爷的军帽感觉特神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出生在一个三代共产党员的家庭,我的太爷爷、太姥爷、太姥姥都是老一辈的共产党员,我的姥爷王仕平是70年代末入伍的军人,二十出头就提干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的妈妈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受家庭的感染和祖辈言传身教的影响,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炽热的爱。我喜欢拿起姥爷的肩章和勋章,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地问他这些都是怎么得来的;看到妈妈胸前戴的火红徽章,我会问妈妈:“那是什么?”妈妈告诉我:“这是党徽,是党员的身份标识,带上党徽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每当周一升旗听到国歌奏起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地挺直腰板,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因为妈妈告诉我那鲜红的五星旗都是用革命先辈的鲜血染成的,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未经战乱,衣食无忧。</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国学:仁义礼智信</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幼儿园演讲并主持毕业典礼</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幼儿园八班毕业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身穿学位服全班合影留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从经典国学中我学到的仁、义、礼、智、信,足以让我受益终生。爱好广泛,热爱运动、喜爱编程、挚爱街舞,2022年参加山东省青少年人工智能实践赛“火线运输”获得一等奖;幼儿园大班参加国旗下的演讲并主持毕业典礼;多次在商场、大剧院等参加街舞演出活动;2024年加入临沂日报小记者团。</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与同学们一起捡垃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爱护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也会提醒周围的人不要乱扔垃圾,跟妈妈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路边垃圾,一起将公共自行车摆放整齐,共同保护环境;外出游玩时看见乱扔的瓶子会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看到没有关紧的水龙头会主动拧紧;保护花草树木,看到采摘花朵的行为及时制止;植树节参加植树活动,共建绿色家园。</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与同学商量志愿者活动方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喜欢乐于助人,看到同学有需要帮助的,我都会主动伸出手去帮助他;看到不公平的事情,我也总会站出来打抱不平;看到同学脚受伤,我会主动上前搀扶并陪伴在身边;看到有人掉落了东西,我会主动交给警察叔叔;公交车上我会主动给年纪大的爷爷奶奶让座。参加公益活动,把自己用不到的衣物、玩具、书籍捐赠给更需要的小朋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喜欢旅游,因为旅游可以让我去很多在电视、书本里看到的地方,旅游可以让我了解更多的知识,也能让我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会去当地的博物馆,虽然有些历史文化我还不能理解,但是爸爸告诉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些都将是我的人生经历。</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坚持周末在家自学古诗</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自我欣赏,乐在其中</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用姥爷手机自己制作图片</span></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wap/video-work/view/index.html#/?id=arksnmv&type=6&share_to=copy_link&user_id=153337379&uuid=45bd5765c599a9bec567bcc5663f7f7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153337379&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b0f81891ca35ec2deea7e817929e1523" target="_blank">喜欢跳街舞</a></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经常做街舞的领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今天的幸福都是用革命先辈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喜欢听爸爸妈妈讲红色故事,记忆最深的是女子火线桥和乳汁救伤员的故事,虽然我年龄还小,很多事情还不懂,但我有一颗感恩和爱国的心,每当听到一些红色故事,或去参观一些红色景区时,我都会感动,有时还会落泪。我生在沂蒙,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沂蒙精神就是我人生中一笔财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虽然我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作为一年级的小学生,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作为军人的后代、共产党员的后代,相信今后在沂蒙精神的滋养和感召下,在长辈们的影响、教育引导下,我会更加努力,为学校争光,为班级争光,为家人争气,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做一名新时代践行沂蒙精神的阳光好少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一个小学生最大的贡献。</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图片:仕路清平(王仕平)</b></p><p class="ql-block"><b>文字:外孙李明泽演讲稿</b></p><p class="ql-block"><b>音乐:《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b></p><p class="ql-block"><b>编辑:仕路清平(王仕平)</b></p><p class="ql-block"><b>美号:153337379</b></p>

姥爷

主动

杏园

妈妈

沂蒙

看到

参加

我会

同学

王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