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 春

乐小乐 🎖🎖🎖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早春,是残冬后一份惊喜,是一个梦想的伊始,是一首交响乐的序曲,是一个生命的涅槃。早春。亦是季节生动的渡口,尘间万物扬起风帆,千帆竞发,壮丽雄伟,似前进号角响彻大地,漫过冬日的荒凉。早春,更像一位仙子,带着温暖春风,携着生命气息和花朵芬芳,从南向北,款款而来,用神奇的魔法旖旎一路绚丽的风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早春,春风轻盈而至,春意洒满人间,尘间万物苏醒。春风吹绿山川原野,春色染艳百花容颜,踏青赏花,梅林煮茶,聆听春风序曲,感受春天美好。我想,远离喧闹和繁哗,享受宁静和诗意,站在春风里,心情愉悦,心灵治愈。桃花红,杏花白,菜花黄,浪漫樱花雨,妩媚海棠俏。我,走进春天,拥抱美好,让梦可寻,有迹可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春风,轻抚大地,一片片嫩叶描绘梦想,一朵朵花儿绽放笑颜,漫卷了江南水乡,吹遍了北国原野。我喜欢,白云飘飘,清风悠悠,暖阳斜照,光影斑驳,也喜欢,那常青的老榕树,不论风霜雨雪,不管世事沧桑,品岁月来去的静,尝人间烟火的味。春暖花开,繁花似锦,一树艳花灿烂,一缕浓淡清香,盛开在暮山小河间,飘香于梦里故园边。我想,于悄然而逝时光中,追逐心中梦想,书写美妙诗篇,点缀漫漫的人生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江南早春,柔美倩影,点破残寒,桃杏枝头嫩芽生梢。翠青河柳随风摇曳,像恋爱中情人,嬉游醉眼,似青纱帐里少女,若影若现。桃红柳绿,小河淌流,草长莺飞,低语缠绵,滿城春归诉相牵,杨柳回塘,黛墙垒上借月章。多少文人写下怀盈飘逸诗行,多少墨客留下丹青千古绝唱。我想,早春时光,是江南的灵魂,更是水乡的灵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春风渐暖,春意渐浓,我,沐浴着春光温柔,听鸟儿欢唱,看花儿绽放,心中涌动对时光无限感慨。早春,是一幅渐次展开的画卷,是一首悠扬起伏欢快乐章。她用嫩绿的笔触描绘山河生机,用芬芳的气息谱写花开艳姿。我想,随着春的脚步,追寻那属于心灵的宁静与和谐。春暖花开时,我愿,生活像春光般明媚,心情如春花般灿烂,梦想似春水般涓涓不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早春三月,笔底生花的春风,比流连枝头料峭更煽情。隔世追讨的宿命,今生似曾相识回眸,皆廖阒尔尓,乱入丛中不见,汝之素年,谁予锦时?春光乍泄,笑沐烟雨,人儿迈腾独醉,燕子已双归,红色是烈性血,白色是温柔雪,无论妖娆与素骨,皆具各自的美色,我想,若妳花开无言,任群芳妒忌,便是花下美人,优雅的做了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阳春三月,我,撑一纸伞到江南,春色荡漾,沙禽啾啾,河柳依依,唤醒沉睡水乡,摇曳许久落寞。春风缠绕的烟雨,回荡来时的情话,湖光春景依旧氤氲,盛开又一季的莲。桃花染红了谁的红颜?流香轻袭,沧桑青石古道,留下别样的倩。我不想,图卷笔墨丹青,弹曲小桥流水,我只想,就这样,久久伫望,尽享温润早春时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早春,草青传信息,花香记光阴,一帘烟雨一行诗,一缕炊烟一故事。花事茶靡,岁月含香,牧笛一声醉春风,一纸诗意花相送,春来烟雨浓,春去清水流。妳携一路繁花,我送明媚无忧。春来时一步一明媚,春去时一步一落花,妳若回首,时光薄凉,妳若不伤,月色添香。我想,春暖花开,姹紫嫣红,总有痴心瘦笔墨,却有温暖伴浮生。</span></p> <p class="ql-block">(文:作者,图: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