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书之三,听《沂瑶爱书法》之课

高脚杯

<p class="ql-block">晚八点在抖音上遇到《一禾同学》教篆书笔画,从最基本线条横,竖,弧度拐弯练起,她的入笔跪笔顶的动作,给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使我收益匪浅啊!感谢一禾老师开办的《书法幼儿园班》初级,中级,大班,🈶想初学书法的同学跟着她学起来…来两天又接触《周周教书法》《晞摇爱书法》视频号偶然发现的另一种篆书学习的解读,收获也很大。前者和后者也临《峄山碑》,《晞摇爱书法》总结了篆书两种起笔方式: 1.划圈起笔圆起圆收。2.跪笔方头起笔。令我耳目一新!此外还提出用羊毫笔写篆书是最合适的观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刚刚接触篆书学习者来说,多参考几家篆书课程,加深篆书起笔收笔训练印象,颇有好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篆书基本笔画横——,竖,1 ,弧度,盘蚊香,等练习一定要写上至少三个月才能熟练掌握,在站立肢(姿)势前体下的良好习惯,手腕指头是紧张的难免的,慢慢会松弛下来!达到灵活运用是需要一个过程的!</p> <p class="ql-block">晚八点在抖音上遇到《一禾同学》教篆书笔画,从最基本线条横,竖,弧度拐弯练起,她的入笔跪笔顶的动作,给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使我收益匪浅啊!感谢一禾老师开办的《书法幼儿园班》初级,中级,大班,🈶想初学书法的同学跟着她学起来…</p><p class="ql-block"> 两天又接触《周周教书法》《晞摇爱书法》视频号偶然发现的另一种篆书学习的解读,收获也很大。前者和后者也临《峄山碑》,《晞摇爱书法》总结了篆书两种起笔方式: 1.划圈起笔圆起圆收。2.跪笔方头起笔。令我耳目一新!此外还提出用羊毫笔写篆书是最合适的观点!</p><p class="ql-block">对于刚刚接触篆书学习者来说,多参考几家篆书课程,加深篆书起笔收笔训练印象,颇有好处</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