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爱上摄影,以健身为目的摄影为乐趣

美丽人生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的人生总需要有某种精神的寄托,特别是在退休之后那种无所事事的状态里,女人扎堆打牌、当话匣子无趣至极。而摄影,唤起了我心中久藏的对记录美好事物的渴望,内心的声音指引着我的前行,我追求一种纯碎的摄影、自然的呈现,在静默中前行,在温柔里绽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美好,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旅程的开始。我用镜头捕捉平凡中的美丽,记录生活点滴,在摄影中找到了精神寄托,用摄影感悟瞬间凝真情,找到了让自己为之着迷的心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自从退休后爱上摄影,对摄影的喜爱如痴如醉。我参加了摄影学习,闲暇时间我会学习摄影大师的作品,一边了解作品里的精妙之处,一边模仿拍摄。在摄影创作的过程中,用美的眼光去看世界,能在自然的环境中发现美,在眼前的摄影过程中找到美,这是弥足珍贵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和积极参加各界的各种公益活动拍摄,在摄影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身心、提高了摄影水平。用镜头记录了故里的风光美景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虽然我付出了一些时间和精力,却收获了更多成果和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眼里有光,心中有爱。镜头才能像星光璀璨般耀眼,愿更多地抓住时光的影子,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美好的瞬间,弘扬正能量,在欣赏、品味美的同时得到心灵深处的升华和精神境界的提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杨绛先生曾说:“生活是自己的,千万别为难自己,有什么样的能力,就过什么样的生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退休确实是人生的转折点,人的后半生中心场所发生了变化,未来的主战场就是家庭。但消遣之余,也要不失自己的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的生活,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心健康和精神愉悦,享受生活的美好。让我们在退休后,不要被虚荣所绑架,不要被物质所迷惑,让我们用简单而充实的生活方式来度过余生,好好爱自己,享受余生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中,不是生活的“结束”,而是我们享受新生活的开始,用简单的心态,去面对逐渐老去的自己,活得越简单,快乐又从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以健身为目的、以摄影为乐趣”,抱着这种安度退休生活的理念,我走进了光与影的世界。如果没有当初的选择和坚守,就体会不到摄影带给我的精彩与满足,退休生活肯定也会是平静乏味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中,摄影为自己找到了寄托,活出了真正的自我。退休生活虽然是拥抱夕阳的过程,但是黄昏里依然富有诗意。摄影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种生命体验。通过摄影,我们发现大自然中的美好和多彩,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和美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珍惜眼下拥有的幸福,春天是开始,该努力的时候把机会紧握手中,尽心尽力去珍惜。从前走过的时光里,成熟起来的是生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每个人都要承担责任和义务。跟着时光慢慢走,找到自己的节奏,在春天的温暖里看百花绽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生活中,摄影如一朵芬芳的幽兰,悄然长于空谷,不被人扰,不随风零,经久地散发着那一抹迷人的幽香,我闻香而来,惊鸿一瞥,醉了我温暖流年。爱摄影的人如同出淤泥而不染的那一朵莲,始终相信,任世间多么污浊不堪,我自固守一片心底的桃源,做那个气质优雅美好的自己,活好当下,快乐生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要学会沉淀,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持内心的快乐。在蓝天白云下,被喜欢的事情填满生活,与自己和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肯定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着急,你想要的一切,都在来的路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间芳华,转瞬即逝。即便岁月匆匆,退休后我们的青春容颜亦难掩。应珍惜眼前,尽享人生之乐。青春不再,心要年轻。生活种种,苦乐交织,应笑对从容,每一段经历,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篇章。我们应学会在生活中寻找乐趣,感悟生命之美。</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朝阳,珍惜每一个夕阳,让退休后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摄影制作/ 美丽人生</p><p class="ql-block">配乐/《优雅的女人不会老》忢訫</p><p class="ql-block"><br></p> 感谢朋友来访赏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