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观大讨论

余得水只有水一滴

<p class="ql-block"> 说一千,道一万,参加"婚姻观"大讨论。一滴水,知识少得很,人家理论一大套,我是缺少形容词。有道是,女人没有魅力才觉得男人花心,男人没有实力才觉得女人现实。</p><p class="ql-block"> 女人喜欢猜疑。疑神疑鬼。如果相貌平平,总觉得自己缺少魅1力,老公假心假意,总认为野花比家花香,趁外去开会,采购,采访,旅游,在外面采野花,偷野果。其实,不符合实际,男人为了生存,广交朋友。多个朋友,多个窗口。多条路,广开财路。朋友多多。当然异性朋友不少。人家姑娘长得漂亮,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爱说爱笑。情真意切,好客。老婆多疑,以为老公变了卦,去愛人家姑娘,喜欢人家的老婆,胜过爱自己。</p> <p class="ql-block">2002我在秦皇岛,给韓国老板打工,科室里有六男二女同事,人家年轻有为,都是大学生。我已满五十。步入老朽行例,人家对我友谊有加。夸我花鸟画得好,活灵活现,想参师,学手艺,学技术。在秦皇岛老龙头,请我客,拍了许多照片。老婆在微信里看到后,说冤狂话。说我在外乱来,变心了,与我姨妹打商量。姨妹也多疑,说姐夫确实变了卦。心儿不放在姐姐身上,放在漂亮美女心里了。说了一万个不应该。在外乱来要召回,不要在千里之外打工了。</p> <p class="ql-block"> 男人有实力,女人就变得现实。这句话,啄磨来啄磨去,说有理,也有理。说无理,也无理。都是当事人在猜疑。 知识就是力量。力量是铁,力量是钢。有技术,让人敬佩。有手艺,让人羡慕。有绝招,让人也想掌握。女同事说话很直接,你教我画花鸟。你需要我给你,把我拿去也可以。请我看电影。请我上茶楼,教我学巴黎舞。约我去澳門旅游。去新会小乌天堂看百鸟。在小鸟天堂树荫下,搞拍照,合影了十多张。在万里长城,手牵手,手拉手,爬不上去,帮忙推屁股。我是有家室的人,上有老下有小,说真的老婆爱我,我爱老婆,逢场作戏。玩玩而已!</p> <p class="ql-block">回忆往事,象过电影,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 回忆壮年时期生活,在广东一带,深圳,珠海。香洲,澳门。在全国全地,北京。秦皇岛。昆明,大理,香格里拉。广西,桂林,阳朔,泉州,到处打工,到处看山山水水,风风光光。经历酸甜苦辣,至今,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我呀,小时候胖嘟嘟,不叫得水叫乃宝,外公外婆叫我胖嘟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