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主角

老海新传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76, 79, 187);">2019年新年正月初六,女儿们给我举办80岁生日宴会,一生中唯一一次当了主角,让我风光了一次,至今难忘。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又过去五年多时间,现编辑重发,与朋友们分享。</b></p> <p class="ql-block">2019年新年正月初六,女儿们给我举办八十岁生日庆宴,给了我一次当主角的喜悦,享受生日的快乐。因老伴患病多年,我没心思操办生日,但女儿们积极性很高,预先定了餐厅,我也不好扫她们的兴,就随她们的意了。宴会办的简朴而庄重,我工作的单位检察院的老领导、老同事、老邻居,我相处六十年的老战友及众多至爱亲朋好友到场祝贺,其乐融融,气氛热烈,我非常感动。尤其是我患病十多年的老伴已多年没有出过门,这次也被女儿用轮椅推到宴会现场,使我们老两口能同时出席宴会,虽然老伴对这一切没有什么感知,但比平时安详多了,似乎又有点意识。她和我在一起,使我心灵得到安慰,感谢女儿的一片大爱大孝之心!</p><p class="ql-block"> 我的生日应该是农历十月,现在我们这里好像是约定成俗,过生日大多在春节假期期间举办,因在外打拼的青年人都回家过年了,有时间办事,亲友容易集中,但有时假期忙于多家赴宴,也是一种负担。再者规格稍高的酒店难定,最少要提前半年预订,甚至有人家春节期间就将下年春节办事的酒店预订了。女儿去年五月预定时就差点定不上,后经协商调整才预订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过生日也更讲究气派和热闹。感谢女儿们的操心,感谢众亲友光临!</p> <p class="ql-block">外孙女郁慧颖的祝寿词</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亲朋好友们, 大家中午好,今天是大年初六,在这新春佳节之际,我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庆贺我外公祁崇敦的八十寿辰。首先,我谨代表晚辈向外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外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如意,福乐绵绵,笑口常开。同时我也代表外公及家人向前来参加寿宴的各位长辈及亲朋好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我的外公相信在座的各位都熟悉,他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老检察官,老转业军人,是我们家庭的光荣和骄傲!在作为外孙女的我眼里他是一个有着宽厚胸襟,温和善良,热爱生活并乐于接纳新事物的人。他在生活中所担当着的每一样角jue色都让我敬佩,作为一名军人,在部队23年里,他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作为一名丈夫,他尽心尽责,无微不至的照料身患多年疾病的外婆,作为一位长辈,他关心每一个晚辈的成长, 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人生路上的领航人 ,他用他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的激励着大家,,为我们创建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现如今,八十高龄的外公仍旧精神矍铄,才思敏捷,这就是我们家人最大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在此举行宴会,为外公祝贺生日,表达我们多年来对外公的感恩爱戴之情,真诚地祝愿我敬爱的外公外婆福寿康宁。同时,也对各位亲朋好友多年来对我们的帮助、关照、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祝愿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兄弟姐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 <h3>书法家祁学忠先生书赠的祝寿中堂联</h3> <h3>书法家祁学忠先生书赠《夀》字</h3> <h3>战友联谊会会长,原盐城总工会部长杨毅源先生书赠《夀》联中堂</h3> <h3>宴会部分照片和视频</h3> <p class="ql-block">外孙顾宇,曾外孙李鹏浩未参加合影,给全家福留了遗憾。前排小女孩是曾外孙女。</p> <h3><br></h3><h3>老姐妹</h3> <h3>二女儿和三女儿</h3> <h3>大女儿和大女婿</h3> <h3>亲家郁文荣在看桌次安排</h3> <h3>老姐妹</h3> <h3>老两口</h3> <h3>老兄弟</h3> <h3>兄弟</h3> <h3>兄妹</h3> <h3>与二妹和妹婿合影</h3> <p>姑祖父母与侄外孙女</p> <h3>侄儿祁华嵘</h3> <h3>兄弟姐妹</h3> <h3>兄弟姐妹</h3> <h3>老战友和夫人</h3> <h3>宴会分段视频</h3> <h3>书法家祁学忠先生书赠《祁氏族规家风》</h3> <h3>祁学忠先生书赠《祁寯藻祁氏家训》</h3> <h3>祁学忠书赠条幅</h3> <h3>祁学忠书赠作品</h3> <h3>祁学忠书赠作品</h3> <h3>祁学忠书赠作品</h3> <p class="ql-block">微信好友的祝福摘录</p> <h3>战友王增城:@祁崇敦 老哥生日快乐!恭贺老哥八十大寿!</h3><h3>美篇制作很棒!孩子们准备的好,祝寿词令人感动,祝寿活动很成功!正如老哥所言,今天老哥是主角。</h3><h3>借此衷心的祝福老哥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h3> <h3>安徽颍上祁振轩先生:这是我以前写给崇敦兄长的诗句,在祝贺老先生八十寿辰之际,抄录重发,以示敬意。欣赏祁崇敦先生《群友相册》感言</h3><h3>崇敦先生本族贤,</h3><h3>制作相册和美篇。</h3><h3>宣传精英贡献大,</h3><h3>第一功臣美名传。</h3><h3>倘若有缘他日见,</h3><h3>共同举杯我先干。</h3><h3>高山仰止翘首盼,</h3><h3>平生定有聚会天!</h3> <h3>中华祁氏宗亲联谊会理事会理事长祁为泽的祝寿诗</h3> <h3>致崇敦前辈</h3><h3>想当年,英雄金戈铁马,驰骋神州大地;劈波斩浪,遨游万里海疆。</h3><h3>看今朝,前辈儿孙满堂,尽享天伦之乐;英姿不减,勤耕美篇传扬。</h3><h3> </h3><h3> 祁为泽敬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