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者生存,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文曲星

<p class="ql-block"> 2018.09.12</p><p class="ql-block"> 在现实生活中,一群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有的强势,有的随和,有的厉害,有的温顺,有的计较,有的大度,有的小气,有的伶俐,有的深沉,有的锋露,有的狡黠,有的奸诈,有的憨厚。人有一百,形形色色。</p><p class="ql-block"> 人的相处,没有天生合适做朋友,需要的是,彼此包容、谦让、理解、改变。风风雨雨的磨合,改变着不合适的彼此。看人长处,包容短处;尊重他人,庄严自己;帮助他人,成就自己!</p><p class="ql-block"> 孔子有很好的一段话:“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p><p class="ql-block"> 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会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计较;凡事不以他人之举对人,你会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狭隘;凡事不以他人之过报人,你会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纠结。坚持内心的平和,不急不燥,不骄不馁,多一份雅量,一切随缘!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你的人生就一定平安喜乐,一帆风顺!</p>